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期待复赛碰中国 马丁内斯:不想饶了申花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1: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尽管是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参加奥运会,但是作为洪都拉斯国奥队超龄球员之一的马丁内斯说自己绝对不会对客场环境感到陌生。“相反,我倒认为相比小组中另外三个对手而言,我们占据较大的地理优势。”洪都拉斯队日前已经抵达了秦皇岛开始训练,他希望能够在复赛中遇到中国队。“我不想饶了申花的几个人,我们关系很好,但这是国家荣誉。”

  尽管来中国时间不长,马丁已经彻底爱上了这个国家,爱上了上海。从中超联赛直接被选拔进国奥队这段经历,在马丁看来是非常“神奇”的。虽然此前曾经44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但是征战奥运会他还是第一次。“上一次洪都拉斯征战奥运会是8年前的悉尼,我当然没有资格参加,我还是个孩子,坐在一个小电视机前看他们踢球。”

  不过8年之后的今天,马丁已经成长为洪都拉斯足球的二号人物。头号球星当然是效力于国米的苏亚索,不过他并没有进入本届国奥队。因此当马丁入选之初,关于他出任国奥队队长的呼声非常之高,不过主教练吉尔伯托·耶尔伍德思忖再三,最终还是把队长袖标交给了卡巴雷罗。对此马丁并不介意,“不管我们谁是队长,都应该团结这帮小伙子,争取在比赛中走得更远。我觉得我们队有机会成为本届奥运会上的黑马,或许我们有可能拿到一枚奖牌。”

  从分组情况来看,至少洪都拉斯从小组中出线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同组的四个对手中除了意大利实力比较强之外,韩国、喀麦隆与洪都拉斯都在伯仲之间。喀麦隆队原本应该是洪都拉斯小组出线的最大敌人,但是根据7月29日喀麦隆足协宣布的最终名单显示,效力于巴萨的埃托奥和效力于马赛的姆巴米最终都无缘北京奥运会,这无疑将大大影响到非洲雄狮的实力。“喀麦隆有很多世界级的球星,如果他们来的话,比赛当然是另外一副样子,当然如果他们都来不了,我觉得我们就完全有机会战胜这个对手。”马丁内斯说。

  至于小组中的头号强敌意大利队,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他们就与洪都拉斯队同组,在小组赛中以2比1战胜了洪都拉斯,并最终将他们挡在了八强大门外。8月7日在秦皇岛,两队将再度交手。“第一场比赛确实很难打,但是我绝对不会在比赛开始前就轻易放弃。”马丁说:“我期待着能够帮助洪都拉斯足球复仇,如果我们能够在首场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小组出线就会变得轻松很多。今年我跟申花队也与意大利的尤文图斯队交过手,在这场比赛中我的表现不错,希望届时我同样能够有好的发挥。”

  事实上,此前记者也曾经问过马丁,在奥运会上最希望与哪支球队同组,当时马丁的回答是:“中国队。”“中国队有不少我在申花队的队友,我非常期待能够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与他们相聚。当然如果我们真的在赛场上碰面,我绝对不会客气,这关系到国家的荣誉。”

  此前洪都拉斯国奥队的表现并不理想,本月12日与危地马拉队的比赛中,球队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被对手将比分追平。主教练耶尔伍德因此还受到了国内媒体的质疑。不过对于这个问题,马丁内斯认为并不严重。“热身赛往往就是这样,我们不可能对于这种比赛的成绩提出过高的要求,教练有自己演练战术方面的考虑,也不会拿出全部实力。只有等到8月7日正式比赛打响之后,我们才会展示出球队的最佳状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