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特乌斯:我也想踢奥运会 迭戈一句话该点醒众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4:46   体坛周报

  我也想踢奥运会…

  我觉得,现在的舆论有点搞错了方向。对于迭戈和拉菲尼亚力争参加北京奥运会一事,大家把责任都推到了球员身上;而另一方面,即便俱乐部拒绝放行两人去巴西国奥的做法确有值得商榷之处,我们也必须换个角度来考虑问题,

  我要说的是,对于此事,无论是球员还是俱乐部都不该负责任。真正该声讨的,是那些成天坐在办公室、却忘记就奥运球员参赛问题做出明确规定的人。我们不应把球员当成罪人看待,而应充分理解他们。欧洲人根本无法想象,对于一名巴西或任何一个南美其他国家的球员来说,能为国效力,代表自己的祖国去角逐奥运,是多么至高无上的荣誉。因此,球员最终选择服从国家队利益也是人之常情。如果一个巴西人拒绝为国效力,不光是他,他一家老小都将受到威胁。那么,当球员和家人们身处困境时,谁又肯站出来为他们负责?

  很遗憾,我自己从未参加过奥运会。在奥运会上踢球,一直是我的梦想。夸张一点说,如果当时我有机会的话,我甚至愿意走路去比赛。我其实非常嫉妒克林斯曼、里德尔、哈斯勒、米尔那一拨参加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球员们,他们甚至带回了一块铜牌。当时,联邦德国队在半决赛点球大战中惜败于巴西队……想想就让人惋惜。我是多么想出现在奥运会赛场!因此,拉菲尼亚和迭戈的迫切心情让我感同深受。

  我觉得那些官员们必须承认,他们的规则的确存在漏洞,应该尽快去弥补。拜仁俱乐部就很聪明,他们和巴西、阿根廷的足协领导人进行了商谈,并且很快达成妥协,布雷诺和索萨可以去奥运会,德米凯利斯和卢西奥则留在俱乐部。

  说实在的,我很反感现在关于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激烈讨论,倒很欣赏不来梅中场弗林斯的话。他强调,不来梅即便没有迭戈,照样赢得了很多重要比赛。因此球队在两三场比赛中缺少一名核心球员,应该还能应付自如。所以,值此加紧备战之时,大家却去讨论迭戈和拉菲尼亚的事情,实质上这干扰了球队的注意力,一点好处都没有。

  沙尔克04经理穆勒和不来梅体育主管阿洛夫斯自己也是球员出身,他们应该能理解拉菲尼亚和迭戈的做法。因为如果当年他们有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肯定也会欣然应允。有意思的是,新赛季德甲联赛第二轮两队就面临遭遇战,那时两位巴西球员还正激战北京。假使比赛最终分出了胜负,输球方经理的脸色必然不会好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