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国奥阵容强大到完美 探戈的唯一瑕疵节奏太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上海报道

  里克尔梅和梅西两大天才领军,再加上加戈、阿圭罗、萨巴莱塔、乌斯塔里等一批青年才俊,这支阿根廷国奥在阵容上几乎已强大到完美。而主帅巴蒂斯塔表示,他对阵容也很满意,唯一担心的是比赛节奏:习惯了欧洲式快节奏打法的球员们,能否适应阿根廷的慢节奏控球战术。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这支球队的比赛节奏。由于不少队员都在欧洲俱乐部效力,他们总想着通过噼里啪啦的一番传球,让对手感到应接不暇,然后由此造成防线松动,从而制造射门机会。但我宁可让队员们将节奏放缓下来,也许这将是帮助我们实现卫冕的关键因素。”7月31日,巴蒂斯塔对记者如是表示。

  阿根廷主帅之所以对麾下球员的比赛节奏感到不满,是因为他认为这种快节奏的踢球方式,很有可能会让球队欲速则不达。在巴蒂斯塔看来,快速传接球固然能让对手备感压力,但一旦没有在快节奏中处理好出球精准度,那么对方很容易就打出反击。“阿根廷总是会在反击上吃亏,这应该引起我们的警惕。我理解队员们对快速出球的追求,而且这样的踢球方式也很赏心悦目,但足球比赛是90分钟的事,我们的队员却总是恨不得开场10分钟就解决比赛。”

  在这个问题上,巴蒂斯塔希望队员们好好琢磨一下阿森纳的踢球方式。“在温格的带领下,阿森纳是一支很具动感的球队,大家传切配合迅速且准确。但阿森纳也绝非永远都在踢快速足球,有时候,他们会根据情况调整节奏。所以,我们必须将动感和一味求快这两个概念区分开来。”巴蒂斯塔这样分析。

  为了让球队降速,巴蒂斯塔便格外看重后腰马斯切拉诺的发挥。“如果我们说罗米是前场的调度者,那哈维尔(马斯切拉诺)就是本方半场的组织人。”巴蒂斯塔说,“他的重要意义在于协助里克尔梅掌控比赛节奏。哈维尔是那种跑动范围很广的球员,抢断能力非常出色,他是全队的攻防枢纽。可以说哈维尔的每次出球,都会为阿根廷的这波进攻节奏定下一个基调。”

  除了马斯切拉诺,巴蒂斯塔手中还握有加戈和巴内加这两位同样出色的后腰。巴蒂斯塔并不排除会在奥运会上启用三后腰打法的可能性。在他看来,有这样的三位后腰压阵,阿根廷不仅能减少在防守上的纰漏,还可以成功降低比赛节奏。“我们要控制比赛节奏,学会耐心,这支阿根廷就可能会走得很远。”巴蒂斯塔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