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国奥的两颗希望之星 他们脚下蕴藏韩国足球希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47   新浪体育
韩国国奥的两颗希望之星 他们脚下蕴藏韩国足球希望
▲李菁龙和奇成庸(左起)/照片=韩联社

  据《朝鲜日报》报道,李菁龙在1988年首尔奥运会开幕前两个月出生。奇成庸在韩国以综合第4名的佳绩让首尔奥运会盛大结束后四个月来到这个世界。20年后,两人已经发展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韩国足球队的主力。他们脚下蕴藏着韩国国奥足球队新的希望。

  27日与科特迪瓦队进行热身赛后,国奥队主教练朴成华表示:“今天比赛的主力阵容就是暂定的奥运会赛场上的11名主力球员。”当天李菁龙司职右中场,奇成庸担任防守型中场,两人都是首发出场,在球场上积极奔跑。当天在两人的活跃表现的带动下,韩国队以2比1战胜了非洲劲旅科特迪瓦队。

  今年穿梭在FC首尔队和国家队、国奥队之间所向披靡的李菁龙最大的武器是自信。在去年与曼彻斯特联队、今年3月与洛杉矶银河队的友谊赛上,面对克里斯蒂亚诺-罗讷尔多、大卫-贝克汉姆等超级球星,他不仅没有示弱,还表现异常出色。犀利的边路突破能力是韩国国内最高水平。与队友配合,适当利用空间的绝妙传球也是一绝。

  奇成庸去年入选韩国国家队,成为韩国历史上年龄第七小(18岁零54天)的国脚,比“足球天才”高种秀(18岁零69天)和李天秀(18岁零248天)的入选年龄还要小,受到关注。教练朴成华一直苦于找不到能够和外卡球员金正友在中场搭档的球员,而最终选择了奇成庸。虽然在防守能力上还尚有不足,但奇成庸具备了能够一举瓦解对方越位战术的出色长传球的能力,可以丰富球队的进攻方式。

  李菁龙和奇成庸都没有经过专业足球学校的系统培训。李菁龙从中学中途退学之后,于2004年加入FC首尔队(当时是安养LG队),奇成庸则在澳大利亚度过了初、高中时期,学习了足球。也许是因为没有经过足球学校,所以没有被条条框框所束缚,两人的脚下经常会出现对方后卫难以应对的富有创意的绝妙传球。朴成华也高度信任李菁龙和奇成庸周密的中场组织能力。

  7月31日晚8时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朴成华号”将进行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在奥运会上被分在D组的韩国队当天将与A组的澳大利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SBS电视台将现场直播。韩国队将于8月3日出发前往中国秦皇岛,8月7日将与喀麦隆队进行奥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来源:朝鲜日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