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梅西:帮阿根廷奥运夺金 “抢人事件”理解巴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0:10   体坛周报
专访梅西:帮阿根廷奥运夺金 “抢人事件”理解巴萨
梅西来了

  记者田超上海报道

  8月1日傍晚6点15分,梅西飞抵上海。从巴塞罗那的热身赛比赛地佛罗伦萨到上海,途中飞行22个小时,但阿根廷人的奥运航程却远比这22个小时艰难。上赛季西甲甫一结束,梅西便公开表示,“我想参加奥运会”,但其东家巴塞罗那却一直拒绝放人。如今,经过阿根廷足协的坚持和国际足联的强制命令后,梅西终于踏上奥运征程。

  不过,巴萨并没有死心。针对FIFA的决定,巴萨已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提出上诉。CAS最迟将在8月6日给出回应。此外,巴萨还派出教练组成员佩普·科斯塔一同抵沪,试图做最后努力。

  8月1日晚11点半,在阿根廷国奥综合事务负责人、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的助手达尼埃尔的帮助下,梅西在下榻酒店外接受了体坛周报与《号角报》的联合采访。

  体坛:从跟随巴塞罗那进行的季前备战,到前来中国与阿根廷奥运队会合,一路上你有何感受?

  梅西:我终于到这里了!和阿根廷队会合让我感到非常幸福。

  体坛:来中国的目标是什么?

  梅西:很简单,帮助阿根廷队夺取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奖牌。

  体坛:巴塞罗那一直不放你参加奥运会,你对此选择了沉默,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梅西:整件事情都很难说谁对谁错,阿根廷足协需要我征战奥运会,巴塞罗那也需要我进行季前备战,并参加冠军联赛资格赛。我能理解双方的立场,所以无法表态,只有耐心地等待国际足联的最终安排。我早就说过,如果国际足联说我应该来奥运会,那我就前往中国;如果国际足联说巴萨有权留住我,那我肯定会留在俱乐部。

  体坛:你来了,拥有里克尔梅、阿圭罗的阿根廷队更强大了。

  梅西:(笑)这只是理论上的说法,我们更要为此而努力训练,因为所有对手现在都想击败我们。

  体坛:有没有想过成为本届奥运会上的风云人物?

  梅西:还没有,我来到这里只是为了帮助球队获胜。

  体坛:现在,你和里克尔梅又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焦点。能否评论一下你们之间的关系?

  梅西:一切都很好,我从来都很欣赏罗曼(里克尔梅昵称)。

  体坛:此前,当你保持沉默时,马拉多纳曾说“梅西缺少个性”。

  梅西:当时的情况不允许我说什么,因为情况很复杂。

  体坛:后来你有没有和迭戈通话,谈论此事?

  梅西:没有。我们无需为这样的事情通话,每个人都有发表观点的权利,我完全尊重迭戈的讲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