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天才丛藏皇马未来栋梁 梅西身边巨人放卫冕豪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上海报道

  在这支充满小个子的阿根廷队中,后卫加雷无疑是个另类的“巨人”:他拥有1.89米的身高,让你一下就能从人群中认出他。加雷的名字暂时不够响亮,但他却是阿根廷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2005年,加雷和梅西、乌斯塔里、阿圭罗、加戈一起夺得了U20世界杯冠军。阿亚拉退役后,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西莱已经正式把加雷招入国家队中,他很可能成为新一代阿根廷队的后防领袖。

  而在俱乐部方面,加雷也将成为重要人物:由于卡纳瓦罗和皇马的合同在2009年到期,皇马在今夏以1000万欧元买下了加雷。不过皇马把加雷租借到桑坦德一年,只有一个赛季之后,加雷才可能接替卡纳瓦罗,与佩佩组成皇马后防核心。

  8月1日,在阿根廷《奥莱报》记者古斯塔沃和何塞的帮助下,加雷在上海源深体育场接受了本报的专访。他谈到了球队的现状、新老球员关系以及梅西等大家关心的话题。

  “想完成目标先要迈出右脚”

  TITAN(以下简称T):在国奥队感觉怎么样,很惊喜吗?

  加雷(以下简称G):不,不吃惊,但是很高兴。轮到我在这里,我要踢出自己的水平。

  T:阿根廷队现在的情况怎么样,在准备阶段,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同的地方?

  G:我们大家都很镇静。通过我们不断的训练,我感觉到球队正在慢慢成型。训练是我们迎接第一场对科特迪瓦的最好准备方式。

  T:阿根廷队在准备比赛时有没有侧重点,比如说更重视哪支球队?

  G:没有侧重,我们所有的对手都不好对付,因为他们都想战胜阿根廷队。当然,我们的目标也是战胜所有球队,但我们知道这是很困难的,不管怎么说,想完成目标先要迈出右脚(阿根廷谚语,相当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T:参加奥运是你的梦想吗?

  G:当然。所有在这里的人都充满动力,我们要以最好的方式捍卫金牌。

  T:你已经夺得了世青赛的冠军,现在进入国奥队,之后你还可能代表国家队打世界杯,怎么理解这个变化过程?

  G:不管形势怎么变化,我还是踢我的。我一开始在一个很小的球会纽维尔斯老男孩踢球,后来来到了桑坦德,最后去皇马,这支人人都想来的大球会。这个过程和我在国家队的过程一样,我已经从青年队有了个好的开始。世界杯的事还不知道,但我们都会捍卫球队和国家的荣誉。

  “我现在就是皇马人”

  T:和梅西一起比赛意味着什么,感觉更有希望,更镇静?

  G:不,我之前和梅西一起踢过比赛,现在有他在队内的确让我们更有特权,但我也和别的球员一起踢过,我的感觉是一样的。他遇到的情况的确很艰难,但我们知道他的水准,他总是与众不同,可以在5分钟内决定一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很高兴他能跟我们在一起。

  T:好像里克尔梅是个很自由的队长,比如说他能决定一些事,插手队规。怎么和他相处?

  G: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位伟大的人。我们平时相处得很好,我想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他。

  T:对于你来说,成为皇马球员意味着什么?

  G:这是我的另一个梦想,所有的球员都希望为一支伟大球队效力。我很高兴,我的梦想实现了,我每天的努力训练得到了回报。

  T:但你现在还没有进入皇马,你感觉自己属于皇马吗?

  G:是的,我感觉我现在就是皇马人,一个月前所有的手续都办好了。是的,我现在还要在另外一支球队踢球,我不能说自己是皇马球员,但希望会引领我最终进入皇马俱乐部。

  T:这届杯赛你自己有什么目标吗?

  G:我希望能赢,我能踢得好,一直有我上场的机会。经过一场场比赛的努力,最终能夺得奖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