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打响国家队帅位保卫战 惟金牌可避卢森博格覆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尽管巴西国奥在热身赛中3比0战胜新加坡、2比0战胜越南队,但巴西媒体和球迷对邓加的球队却不太满意。邓加则表示,球迷或许对巴西国奥期待高了一点,“说实话,我喜欢球队的表现,但对于巴西国家队或者国奥队,球迷的期待都会更高。”

  带着夺冠的目标踏上中国的土地,邓加知道,只有冠军才能让自己的国家队帅位稳固。一年前他在人们的质疑声中击败阿根廷拿起了美洲杯的冠军,一年后,一根绳索又悄悄地套到了他的脖子上。巴西媒体透露:邓加在北京奥运会上将进行一场帅位保卫战,除非拿到金牌,否则,归国之后他的国家队帅位也将难保。

  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比赛中,巴西国家队目前仅排名第5位。巴西国家队在此前结束的两场比赛中表现不佳,国内要求他下课的声音很响亮。邓加一年前夺得美洲杯后所积累的信用,已经消耗殆尽。巴西足协内部也已基本达成一致:将奥运会的比赛作为对邓加的最后考核。夺金,邓加在国家队留任;无法夺金,在国家队也下课。

  前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也表示,奥运会将是邓加最后的机会,“巴西国奥必须要赢得这个奖杯,这是我们所欠缺的一个奖项。如果无法夺冠,那邓加的前途将处于一个非常困难的状态。”对于斯科拉里的说法,邓加没有予以反驳:“我理解斯科拉里的意思。对巴西国家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比赛的结果,如果你输球了,你承受的压力肯定会增大。”

  8年前,卢森博格也和邓加一样,同时担任巴西国家队和国奥队主教练,然而2000年悉尼奥运会1/4决赛中,巴西国奥被9人作战的喀麦隆淘汰出局,卢森博格同时丢掉了国家队和国奥队主帅的饭碗。邓加现在只能祈祷自己不要重蹈卢森博格当年的覆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