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抵沈阳享受双重幸福 他距巅峰时刻尚存一差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3日16:3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沈阳报道

  曼联的安德森、皇马的马塞洛、AC米兰的帕托、不来梅的迭戈……2日下午抵达沈阳的巴西国奥队中,可谓大牌云集。但即使这样,你仍然会很容易发现罗纳尔迪尼奥与众不同的魅力。抵达沈阳的第一天,罗纳尔多就再次证明:他是巴西无可争议的头牌,无论他拥有多么不如意的两个赛季。第五次踏上中国,小罗的目标其实只是“第一次”:巴西男足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小罗在哪里?”

  “小罗在哪里?”在巴西队抵达沈阳机场的登机通道里,工作人员之间也在相互询问。显然,此前从他们身边走过的帕托、安德森等球星,并没有引起他们的兴趣。直到戴着墨镜的小罗几乎在最后才走下飞机,整个通道都可以听见“小罗”的呼喊和按下相机快门的声音——虽然记者猜想,巴西人一定也听不懂“小罗”这两个中文音节。

  走出通道后,罗纳尔迪尼奥就被一群人围在中间。荒唐的是,其中一些人本来是安排来保护球队不受打扰的,但现在他们和球迷一样围住了小罗,这让场面变得更加热闹。最可怜的是帕托,本来站在小罗身边的他,竟然被人群挤到了外边。

  透过墨镜,小罗的脸上写满了笑容。对于球迷的狂热,巴西人并没有太多拒绝,而是尽可能地给予配合和满足。走出机场,大约100多名球迷和数十名记者马上将他作为头号目标。在警察的奋力保护下,小罗才和巴西队一起顺利登上了大巴。透过大巴的玻璃,小罗仍然向球迷和媒体频频挥手。一名巴西随队记者告诉本报,在新加坡和越南,小罗也受到巨大的欢迎,但像中国球迷这样完全一边倒的“追星”,还是第一次。

  快乐的小罗很享受这种球迷的热爱与追捧,他本人也在享受着球场内外的双重幸福。转会AC米兰,小罗终于有机会告别过去2个赛季的不顺。低迷时期出人意料地被邓加选入巴西国奥,并被授予队长袖标,小罗有了再一次书写巴西足球历史的机会。在过去2场热身赛中,他均打满90分钟,并贡献了2次助攻和1粒进球,这让小罗看到了自己重新复活的希望。

  距离完美只差速度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巴西10号也为自己的改变而感到高兴,他首先感谢了巴西队体能教练派尚,“是他的工作才让我可以快速恢复状态。”总结2场热身赛,小罗认为:“我现在的感觉非常好,这两场热身无论对球队还是对我而言都并不轻松,尤其是炎热的天气。但对奥运会而言,这无疑是两场重要的测试。”

  派尚也对小罗的恢复速度感到满意:“不同的半球,让球员多少对亚洲的天气感到不适应,但球队还是发挥得很好。尤其是罗纳尔迪尼奥,他现在很幸福,证明了我们的工作是有积极效果的。虽然最终的答案我们只能通过奥运会才能找到,但可以肯定地说,他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但派尚也指出,目前的小罗与巅峰时期小罗的最大不同——速度。在热身赛中,小罗以往让对方球员害怕的加速度,甚至都无法让现在的他轻易越过越南后卫的盯防。如何让小罗找回速度,也成为派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他还缺乏速度。此前的训练内容,主要都是为了增加他的耐力和力量。来到中国后,我们的训练重点将是让他跑得更快。当然,不仅仅是罗纳尔迪尼奥,所有巴西队球员都必须要做到这一点。”

  作为AC米兰的新队友,帕托与小罗的搭档将首先在巴西国奥上演。在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的计划中,卡卡将可能和帕托搭档锋线,小罗则位置后撤。但在缺少了卡卡的巴西国奥,邓加已经将小罗推上锋线与帕托组合。

  2场热身赛后,小罗与帕托的搭档正在寻找默契。击败越南的比赛,正是小罗的一传造就了帕托的首开纪录。由于两位进攻型中场安德森和迭戈都还没有进入最佳状态,巴西的奥运之旅,尤其是首场与比利时的比赛也将更加倚重小罗与帕托的锋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