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队全封闭拒不见客 相比澳洲他们技术更糙一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沈阳报道 自8月2日抵达沈阳后,中国队的首战对手新西兰队一直保持着神秘色彩。与巴西队训练全程开放的高调做法不同,新西兰队抵达沈阳后进行了两次训练,全部封闭。

  3日是新西兰队抵达沈阳的第二天,他们的训练被安排了沈阳体院内训练场进行,4点钟还没到新西兰队就已经抵达了训练场。与中国队多达41人的庞大阵容相比,新西兰队按照奥运会的规定只来了18名球员加7名官员,球队人员非常精简。值得注意的是,昨天新西兰队只有17名球员参加了训练。但记者试图联络新西兰队求证哪名球员没有参加训练时,新西兰队的领队回应:“今天是我们队安排的封闭训练,不接待任何媒体的采访。”

  由于目前新西兰国内正值冬季,气候比较寒冷,而昨天沈阳白天的气温高达33摄氏度,新西兰队显然对于这种温差的变化不是非常适应。下午训练时,除了两名门将之外,余下的15名球员一律身穿无袖训练服。在训练开始前,所有的新西兰球员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在身上涂抹防晒霜,显然对于北半球夏天的阳光他们并不是很适应。

  除了温差之外,新西兰队还在调整新西兰与中国之间四个小时的时差。之前新西兰队采取了渐进式的调整方式,先是赶到与中国队时差只有一个小时的印尼,然后又在北京停留,最后才是到达沈阳。即使如此,到达沈阳之后,新西兰队也严格按照队医的安排进一步调整时差。他们每天晚餐之前都要进食大量的香蕉,就是队医告诉他们香蕉有镇静的作用,可以让他们在晚上有良好的睡眠。

  虽然昨天训练场上只有本报一名记者,但是15分钟的开放时间一过,新西兰队还是通过工作人员礼貌地将记者请出看台。不过随后新西兰队的训练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战术秘密可言。因为人员不足,新西兰队主要安排的是5打5的分组比赛。随后新西兰队又进行了9对9的战术演练,因为人员不足,一名助理教练加入到了替补球员的一方。而在训练结束之后,新西兰队采取了独特的放松方式,全队在体育场里以散步的方式进行放松,一边散步球员们一边聊天,状态看起来非常轻松。

  按照中国队的小组赛目标,首战新西兰是必须拿下的比赛。而从新西兰队近期的热身赛成绩来看这一目标并非不可实现。自7月2日集中以来,新西兰队进行了7场公开的热身比赛,但他们只取胜了2场。

  而从昨天的训练情况来看,这支新西兰队身体比较强壮,但是脚下技术比较粗糙。赛前热身训练里,大部人是进行基本的球性训练,但很多球员连基本的颠球传接都会出现失误。不过这些新西兰球员场上的技术比较实用,体能也比较充沛。在分组对抗时,攻防转换得非常快,不过没有球员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

  如果以实力而论目前这支新西兰队风格与之前中国队的热身赛对手澳大利亚相似,但是技术更粗糙。中国队如果正常发挥实力,应该可以战胜对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