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隐患来自于矛盾双核 如何共融至今仍是一个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作为阿根廷国奥队的一员,梅西最后一个抵达上海,尽管他刚一到中国就掀起了球迷的疯狂,但阿根廷主教练巴蒂斯塔却表示,自己的球队中没有任何人有特权,由于梅西错过了和球队合练的大部分时间,他必须严格考察梅西的状态,以确定自己的战术阵容。最令人关注的还是梅西和里克尔梅的位置问题,按照巴蒂斯塔最初的计划,他希望可以让两人组成双前腰形成阿根廷的双核,但两人究竟能否共存仍存在疑问,梅西能否适应自己的新位置,同样让巴蒂斯塔不敢放心。

  巴蒂斯塔曾随马拉多纳一同征战1986年和1990年世界杯,深知10号对于阿根廷人的重要性,里克尔梅也将在国奥队扮演同样的角色,甚至还将戴上队长袖标。但按照巴蒂斯塔的计划,里克尔梅在中场不会孤单,梅西的位置将不会是在巴萨时的右边锋,而是将游弋在里克尔梅的身旁负责策应,这样阿根廷可以在中场形成进攻双核给对手以致命打击。巴蒂斯塔不必担心梅西的状态,毕竟后者在瓜迪奥拉手下经历了噩梦般的魔鬼训练,他担心的是梅西能否顺利融入自己的球队,毕竟梅西上一次和大家在一起练习还是在两个月前。里克尔梅和梅西能否共融,至今仍是一个谜,如果他们两人之间可以产生默契,势必会让阿根廷国奥队成为本届奥运会上最恐怖的一支球队。

  人们更关心梅西和里克尔梅之间的关系。就在阿根廷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传出了梅西和里克尔梅之间不和的传言,“我实在受不了里克尔梅了”,阿根廷媒体甚至透露,梅西曾经流露出退出国家队的念头,因为里克尔梅的传球总是和他的跑位合不上拍。虽然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早已辟谣,但空穴来风,未必无因。事实上,在德国世界杯后,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地位上升很快,却仍只能是里克尔梅的配角,而里克尔梅的技术特点始终离不开一个慢字,梅西却更适应快节奏的比赛,这些都成为他们在国奥队形成双核的困难。但主教练巴蒂斯塔却并不这样认为,“里克尔梅是我们的队长,他和梅西之间没有任何矛盾”,这位当年球王身边的“野兽”甚至透露,里克尔梅还曾公开呼吁要求巴萨放人。

  所有阿根廷教练都希望自己的球队中拥有里克尔梅这样的10号,而梅西又是现代足球教练们最喜欢的明星球员,巴蒂斯塔可以同时拥有里克尔梅和梅西两大天才,可谓是其教练生涯的最大幸运。能否让两名天才积极的形成默契,并迸发出灵感的火花,将是巴蒂斯塔工作的重点。“很高兴梅西最终还是来到这里和我们会合,我们始终相信他会赶到这里,也相信他的到来将帮助我们的实力有更进一步的提高”,萨巴莱塔在采访中这样说道,他的观点代表了所有阿根廷国奥成员,他们都相信里克尔梅和梅西之间没有任何问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