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光环下又一青年才俊 联赛最佳中场被誉卡卡二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沈阳报道

  在小罗、迭戈等巨星之外,巴西队还有不少青年才俊。比如埃尔纳内斯,2007年巴西联赛最佳中场,被认为是下一个卡卡

  800万美金将卡卡廉价出售给AC米兰,被认为是圣保罗俱乐部历史上“最吃亏”的一笔买卖。所以,今年夏天,当巴塞罗那希望以1500万欧元收购埃尔纳内斯时,圣保罗俱乐部主席尤文西奥只是回答:“少于2500万欧元,我们谈都不要谈,他就是另一个卡卡。”

  正是圣保罗俱乐部的执着,让埃尔纳内斯登陆欧洲的计划不得不推迟,也让这位巴西小将的奥运之旅显得有些默默无闻——相比巴萨,圣保罗距离中国球迷实在遥远。8月3日,巴西队沈阳首练,埃尔纳内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自信地表示:“我会用场上表现,让更多中国球迷知道我的名字。”

  今年6、7月份,关于埃尔纳内斯的转会进展,曾一度成为巴塞罗那媒体最热衷的话题。23岁的黄金年龄,左右脚都可以娴熟地控球,同样效力于圣保罗俱乐部,在巴萨看来,埃尔纳内斯与卡卡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虽然无论在圣保罗还是巴西国奥,埃尔纳内斯都是后腰球员,但他却在左右边卫、左右前卫都有过出色的客串成绩。

  2007年,埃尔纳内斯被巴西足协评选为巴西联赛最佳中场,和国奥的队友蒂亚戈·内维斯一起,被公认为是巴西联赛最出色的中场新人。上赛季为圣保罗打入15球的成绩单,让人们见识到了埃尔纳内斯不逊色于卡卡的攻击力。

  虽然埃尔纳内斯个人已经和巴萨达成了一份为期4年、每年200万欧元的合同。但由于圣保罗拒不降价,埃尔纳内斯也只能将梦想暂时放弃。8月3日,埃尔纳内斯面对本报记者仍然对此感到遗憾:“是的,巴萨的确曾经和我、圣保罗俱乐部都联系过。我想去巴萨,因为这可能是我一次难得的机遇。并且我认为我已经做好了去巴萨的准备。可是……”

  出色的身体素质,让埃尔纳内斯成为邓加国奥和国家队的双重核心,甚至在国奥队还曾担任过队长。对于自己的风格,埃尔纳内斯解释说:“我认为,我踢得是最现代的足球,和传统的巴西后腰不同。我和欧洲的球员更像,我的责任是防守,但我不会错过任何进球的机会。”对于中国队,他表示:“我并不了解中国队,但东道主永远是很难对付的对手,我不希望要等待最后一轮才能决定是否出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