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新旧大佬竟无交流 梅西加入队内多出别样气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2: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劳特报道 因为巴萨拒绝放行,梅西缺席了阿根廷国奥整个集训备战阶段,主教练巴蒂斯塔也在这段时间树立了以里克尔梅为核心的战术体系。如今梅西归队了,他和里克尔梅之间该如何共存?巴蒂斯塔对此一笔带过:“罗曼和莱奥能够共存,罗曼是指挥官,莱奥是先锋。”不过现实的情况却是,梅西和里克尔梅这两位巴蒂斯塔眼中的双核几乎没有“化学反应”。

  3日上午的分队训练,主教练巴蒂斯塔安排了全场9对9的对抗赛。梅西和里克尔梅、博拉诺特身穿红色背心,组成前场攻击三叉戟,里克尔梅居中,梅西还是占据他在巴萨习惯的右边锋位置。上下半场各20分钟的对抗中,“双核”之间配合并不默契,里克尔梅只有两次主动传球给梅西,其中一次还被巴内加断下。两人曾在右侧禁区肋部尝试2过1,这回轮到梅西的脚后跟传球被断,里克尔梅只能无奈地摇了摇头。

  梅西的突然加入,让阿根廷队中突然多出了一点别样的气氛。7月31日阿根廷队抵达虹桥机场时,里克尔梅最后一个走出机场,在球迷的呼唤声中频频挥手。上了大巴后,里克尔梅径直走到最后一排左侧靠窗的座位。从走出机场的顺序和大巴上的座位来看,里克尔梅都是球队名副其实的大佬。等到2日傍晚在东华大学的训练,走在球队最后的变成了梅西,里克尔梅却混在人群中。

  阿根廷队每天公开训练前都会安排2名球员接受媒体的采访,无论是阿根廷记者还是中国记者,提问必定涉及梅西。从萨巴莱塔到蒙松再到加戈,每个人的回答总也是千篇一律:“梅西是我们队中极其重要的一员。”这种客套话听多了让人觉得无聊,甚至有阿根廷当地的记者也在怀疑:梅西来到中国,不一定是好事,奥运会上他是否会尽全力,也很难说。

  谈起自己和里克尔梅之间的关系,梅西说:“我和罗曼私交平平,算不上朋友,但彼此尊重。”这话倒是不假,两人在训练中几乎没有交流,直到训练结束后才在场边交谈了大约1分钟,随后就互相分开,一副相敬如宾的样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