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世界里的伊布:对中国队的比赛我必须吃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9: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在丹麦国家队助教彼得·邦德眼中,夏洛塔·谢琳就是女足世界里的伊布拉希莫维奇。而24岁的哥德堡姑娘,则视亨利和前瑞典女足名将蒂娜·诺德伦德为自己的偶像。她想像亨利那样成为足球教科书中的定义词,或者像诺德伦德那样,踢球之余,还能在瑞典最受欢迎的喜剧电影《越位》里客串角色。事实上,在瑞典,她已经做到了———她是2007年瑞典“钻石球”奖得主(瑞典最佳女足运动员奖),还以瑞典代表的身份参加了世界杯抽签仪式。足球的世界里,谢琳充满着幻想,这些幻想早已超越了瑞典的国境。而这些幻想中,最近的一个就是中国,以及奥运会。

  福冈集训期间,训练中肌肉有些紧张的谢琳被教练放了半天假。穿上淑女短裙,在福冈码头的蓝天白云下,她向记者娓娓诉说着自己的奥运梦、中国、足球,还有已经习惯了的偏头痛。这个瑞典女足的新偶像,看起来是打算让所有的对手都头痛起来。

  在瑞典国家队和哥德堡队,谢琳都身披8号球衣,常被队友和球迷昵称为Lotta(洛塔)的她就有了一个“L8”的绰号。采访也就从这个瑞典球迷最熟悉的L8开始。

  不踢足球,我会参加奥运乒乓球赛 记者:L8,是像罗纳尔多的“R9”或者小罗的“R10”这样么?

  谢琳:我当然想像他们一样,但是现在还没有。

  永贝里的伤势让她错过了奥运会,你的情况如何?

  我在哥德堡8年,只在2002年伤停了整整1年。现在我的身体状况不错,除了偏头痛之外。

  (访谈中,兴致不错的谢琳突然一脚将身边的皮球踢上屋顶。伴随着爽朗的笑声,记者终于看到了谢琳难得的冲动。) 多久没有这样激动了? 啊哈(笑),至少早晨不会。我就只是知道,在海边我就想这么做。(谢琳在训练营的室友赛格开着玩笑:“迟早我会把她拖下床,她太顽皮了。”) 对中国有印象么? 去年的女足世界杯让我印象深刻,今年,她们的实力更强了。

  听说你乒乓球打得不错?

  呵呵,是啊,假如不是踢足球,可能我现在会以乒乓球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奥运会。

  瑞典球迷对奥运会不算乐观,你呢?

  我们会让对手更难受,正像弗里达(中场欧奎斯特)对你说的那样。

  最重要的是什么?

  最重要的是自信,在中国我们必须相信自己。队友们有些太谦卑太温和了,好在,我们正在改变。

  与东道主一组,很困难么?

  和去年世界杯相比,感觉完全不同。奥运村的安保非常出色,我想球员们的训练肯定比以往更加投入。

  国家队的气氛有时候有些紧张,是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