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未作判决 梅西奥运征程仍存变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文新集团特派记者谷苗)已经现身上海的阿根廷“金童”梅西,究竟能否如愿踏上北京奥运会的征程?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在48小时内给出最终答案。在今天举行的国际足联奥运会赛前发布会上,主席布拉特向媒体疾呼:“他们已经来到中国,就让他们参赛吧。”

  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参赛名单中最闪耀的明星,梅西是否能够代表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参赛,一直备受各界关注。但他所在的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显然不愿自己的球员为了奥运会而远赴中国,并以奥运赛程不在国际比赛日为由,作出了拒绝放行的决定。7月30日,国际足联的介入取得成效,其特别挑选的独立法官作出判决:所有俱乐部均有义务允许队中23岁以下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正是由于此判决的出台,梅西才得以现身上海。

  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终结。布拉特介绍说:“巴塞罗那、沙尔克04和不来梅3家俱乐部,均因不满判决而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他们希望梅西与巴西队主力球员迭戈、拉菲尼亚不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态度之坚决令我感到惊讶万分。”按照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排定的日程,国际足联必须在北京时间今天晚间提交全部应诉材料。依据双方材料作出商讨后,法庭最晚将于6日奥运足球赛开始之前宣布最终裁决。

  对于可能出现的不利判罚,布拉特表示:“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也只能去接受它。但无论判罚究竟如何,我仍认为球员才是赛场上的主人,既然他们愿意前来参赛,我们为何要去阻止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