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呼吁梅西参加奥运 伦敦奥运英格兰队有望参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3:49   体坛周报

  昨天,国际足联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布拉特出席了会议。在会上,布拉特盛赞了北京奥运会,并呼吁媒体让梅西参加奥运会。

  布拉特主席首先说,这次奥运会足球比赛不仅在北京举行,而且在京外不同城市举行,共有16支男队和12支女队参赛。足球比赛在其他比赛开始前开始,否则不可能完成赛期安排的所有比赛。这是奥运历史上首次有12支女队参加足球比赛,早在2000年FIFA就申请让更多的队参赛(当时是8支女队),刚开始申请增加到10支,但赛程不好安排,后来IOC批准12队。总共28队(16支男队和12支女队)参加奥运会是一种殊荣。

  布拉特还谈到了今年是足球进入奥运会的百年庆典,他说:“足球成为奥运项目要追溯到100年前的1908年奥运会。当时足球成为奥运会上第一个团体项目。我们要庆祝足球进入奥运百年。”

  国际足联的一个重要决定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英国四个足协中只能有一支队伍代表英国奥委会参赛。但最重要的仍然是梅西的问题,关于这个问题,布拉特说,事件涉及的一些俱乐部已经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了上诉,最终结果将在48小时内公布。但他连声疾呼,即便最终裁决不利于梅西等三名适龄球员参加北京奥运会,“他们已经来了,请让他们比赛吧!”图/法新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