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支女足齐聚沈阳奥体 感受赛场巴西记者竖起大拇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14:41   辽沈晚报
四支女足齐聚沈阳奥体 感受赛场巴西记者竖起大拇指
德国女足主教练内德

四支女足齐聚沈阳奥体 感受赛场巴西记者竖起大拇指
巴西女足主教练巴塞罗

  昨日,在沈阳赛区比赛的四支女足球队,下午4时45分开始陆续进入奥体中心的主赛场适应场地,每支队伍在主赛场的练习时间为45分钟,他们对奥体中心的场地非常满意。其中,一位巴西记者还亲自踩了踩草皮,立即竖起大拇指表示赞叹。

  在适应场地前,各支球队的主教练携队员参加在奥体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作为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德国队由主教练内德和右后卫球员琳达出席,而巴西队则是主教练巴塞罗携丹尼埃拉参加。

  德国:琳达对付玛塔已有秘诀

  对于已经呆了几日的沈阳,主教练内德说:“我们这几天在沈阳准备得不错,我希望周三比赛的时候能是一个更凉快的天气。”

  去年世界杯上德国队曾以2:0击败巴西队,而德国队则是一球未失,对此内德说:“世界杯的比赛不能单看最后的比分。2:0的比分也不能说明这是实力的差距,毕竟我们都是一路打过来,最后站在决赛场的队伍。而一球未失的确很完美,而这次奥运会的比赛还要看大家的发挥。6号的比赛两支球队都有机会,看谁能抓住对手的弱点。”

  而说到同组的另外两支队伍,内德说:“去年我们跟朝鲜队在世界杯上交过手,她们同样是支强队。我们第一次进球后,她们想追平,虽然最后没能做到,但也让我们非常尊重朝鲜队,这种尊敬也包括尼日利亚,她们可是一支很难以预测的球队。”

  而谈到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女足,内德说:“我知道中国队换了新的教练。根据以往的印象,中国队的进攻组织得很好,传球也很好。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们的队长,我忘记她叫什么了,是3号队员(李洁),她的防守很好。”“如果中国和德国在淘汰赛中相遇呢?”“那倒是让我非常期待,那将意味着我们队出线,不是吗?”

  作为球队后卫的琳达很可能在首场比赛中面对巴西队的超级球星玛塔和克里斯蒂安,而琳达可不怯场:“我并不怕她们,虽然她们的速度很快,但我有信心防守她们。我会努力让她们无法射门。”

  巴西:幸运女神该对我们微笑了

  巴西女队初入主赛场的适应训练要比德国激烈一些,除了简单的跑步、传接,还做了分组攻防演练。在女足队员们没踏上草地之前,一位巴西记者先替自家队伍试了试脚感。他用两只脚交替着踩了踩,然后对着镜头竖起大拇指。

  在主赛场已经训练了45分钟后,巴西队还驱车前往沈体训练场继续训练,可见他们对于首战德国队的认真程度。巴西队主教练巴塞罗说:“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当然是场重要的比赛,尤其是对阵德国队。我们也从上次比赛的失利中学习了很多东西,特别是进攻中更加细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虽然巴西是足球的圣地,但巴西足球队征战奥运会的历史上,还从未得过金牌。问及巴塞罗认为他与男队主教练邓加谁更有希望,巴塞罗说:“这可不好回答,男足有着悠久的历史,而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希望我们都能戴着金牌回家。”思考片刻他又接着说,“邓加已经帅队赢得过很多次冠军,幸运女神应该是公平的,这次她应该向我们微笑。”记者 李倩倩/文 记者 孙海涛/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