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女足大战即将打响 细数赛场四大“憾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胡苏 蔡拥军 颜亮)行百里者半九十。8月6日,奥运会女足大战即将打响,遗憾的是,一些球员却因伤告别了奥运会。其中最郁闷的,当数以下四员“憾将”。

  瓦姆巴赫

  遗憾指数:10

  位居国际足联排名第一的美国队,此次征战奥运会志在必得,目标直指冠军。但在7月16日与巴西队的热身赛上,美国队头号杀手瓦姆巴赫左腿胫骨、腓骨骨折,彻底无缘奥运。这名强力前锋曾在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打进6球,荣获银靴奖。在美国女足过去的127场比赛中,瓦姆巴赫总共攻进99个球。她的缺阵是美国队锋线的巨大损失,就连主教练皮娅也表示:“瓦姆巴赫的作用无人能取代,我们只能靠球队整体去弥补。”

   马晓旭

  遗憾指数:9

  2006年度亚洲足球小姐,她的足球天赋毋庸置疑。但在退出奥运的诸多名将中,马晓旭可谓是最悲情的一位。自去年12月右膝受伤以来,马晓旭加紧恢复训练,终于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得到商瑞华认可,搭上通往奥运会的末班车。就在状态一天好过一天的时候,马晓旭热身赛再次受伤,彻底告别奥运会。而此时距离奥运会首战瑞典队,只剩下一周时间。

   永贝里

  遗憾指数:8

  已经29岁的永贝里是瑞典女足的进攻核心,她先后参加了最近3届奥运会和3届世界杯赛,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瑞典队主教练丹纳比在4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由于伤病永贝里将缺席与中国队的首场比赛。虽然丹纳比强调,“永贝里的休养时间可能是3至4天,也可能是1至2周,目前仍无法确定”。但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上,瑞典女足的奥运会名单里已无永贝里的名字,这意味着这名老将很可能将彻底告别本届奥运会。

  曲飞飞

  遗憾指数:7

  早在1999年,17岁的曲飞飞就被马元安召入了女足国家队。她球风优雅,具有很强的个人突破能力,曾被国外媒体誉为“中国女足的齐达内”。在刘爱玲等老一辈球员退役后,曲飞飞担起了全队中场进攻的组织重任。本以为此次她将与浦玮坐镇中场,带领女足小将向奥运发起冲击,然而,就在商瑞华即将确定18人大名单时,一场热身赛的突然受伤,将曲飞飞的奥运梦想击碎。现在的曲飞飞,只能在心里默默地为队友祝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