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瑞典美女杀手:首战誓破魔咒 胜中国不易(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1:40   新浪体育
对话瑞典美女杀手:首战誓破魔咒 胜中国不易(图)
(谢琳)

  去年女足世界杯上,当最后一战瑞典队在天津被无情淘汰时,美女前锋谢琳伤感落泪的那一幕相信许多人都无法忘记。一年过去了,谢琳又随瑞典队来到了这座渤海之滨的城市。“去年的失败是我们现在的动力,我们球队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的经验变得更丰富”,在层层戒严的喜来登饭店,24岁的罗塔-谢琳接受了国际足联网站的采访。

  在半月前亲赴挪威观看瑞典队的热身赛后,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就把谢琳视为头号敌人,“速度快、冲击力强,是最有威胁的球员。”许多人都拿身材高挑的谢琳(1.79米)和瑞典金童伊布对比,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哥德堡前锋帮助瑞典队打进了半决赛,但是最终却获得了第四名,和奥运奖牌擦肩而过,“这一次我们的目标是获得奖牌,这个要求并不过分。现在球队的士气非常高昂,最近的热身赛上我们的状态也很好,所以我们充满了自信。”

  但一个无法忽视的奇怪现象是,瑞典女足几乎在大赛的首场比赛中很难获胜,五届女足世界杯瑞典的首场比赛都未能全取三分,“这确实比较奇怪,雅典奥运会上首场比赛我们输给了日本,去年世界杯上第一场输给了尼日利亚,这些都是我们应该赢下来的比赛。”谢琳认为现在是打破记录的时候了,“这一年球队打了一些重量级的热身赛,准备得更加充分,改变的时候到了。”在来中国之前,瑞典队在日本集训了几天,逐渐适应了东亚的气候和时差。在永贝里伤退后,谢琳、斯文森和永贝里的前场三叉戟断了一个刀刃,将对瑞典队实力产生重要影响。

  首战比赛瑞典对阵中国女足,尽管铿锵玫瑰近年来水平有所下滑,但瑞典人并不认为可以轻松获胜,谢琳说:“首场比赛往往是非常恐怖的,但现在大多数人都不会去担心自己的表现,而是渴望在一座挤满数万人观众的球场里,去踢一场激动和精彩的比赛。当然,我们想赢下第一场比赛,但如果没有赢下来得话,我们也知道接下来该如何去作。”根据比赛规则,瑞典队的对手顺序依次是中国、阿根廷和加拿大,作为世界排名第三的球队,瑞典女足小组出线希望最大。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天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