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克尔梅:我和梅西没问题 阿根廷有很大机会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3:55   奥运官方网

  华奥星空上海8月5日电(记者 林琨毅)虽然阿根廷队在源深体育场的公开训练课被临时改成全封闭的,但是之前安排好的阿根廷队拉维奇和里克尔梅的15分钟媒体采访还是照旧进行,算是没有让前往观看阿根廷队训练的记者空手而归。而国奥队队长里克尔梅自然成了媒体追逐对象,而他也在采访中表示:我与梅西之间没有什么问题。

  里克尔梅安静地坐着,在他面前的不是话筒就是录音笔,在外围,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不时“发射”。

  这样的情况,阿根廷队长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他总是安静地听完记者的提问后,又以平静的语速回答。一切都显得那么从容、淡定。

  “我们现在就是要一步一步地把状态调整好,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去夺得金牌的。”里克尔梅在展望北京奥运会的前景时说,但当有记者问到他是否有有梦见过挂上金牌时,他说:“我从来不做梦不幻想,脚踏实地做最眼前的事情。”

  在8月3日的训练场上,里克尔梅与梅西交谈的画面被摄影记者拍到,对于之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与梅西爆出内讧的消息,里克尔梅说:“我们每天吃完饭都会有交流,谈的比较普通,家人、朋友,一些很生活的话题。我们之间没有什么问题,并不像之前的报道所说的。”关于梅西参加奥运会的问题,里克尔梅则表示整个阿根廷队都坚信能梅西留下,争取获得好成绩。

  里克尔梅作为少有的古典型前腰,与国际足坛越来越强调中场攻守平衡的今天,似乎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有人猜测,他之所以离开欧洲,回到博卡青年,也有部分风格的原因,但里克尔梅并不这么看,他说:“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教练给了我很大的信任,希望我能胜任这个位置,这与技战术有关,与趋势无关。”

  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阿根廷在首场比赛中2-1战胜世界杯新军科特迪瓦,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阿根廷又将在首场比赛迎来首次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科特迪瓦,里克尔梅将是为数不多的与科特迪瓦二次会面的球员,他说:“2006年的阵容跟现在的阵容不一样,所以还是必须脚踏实地根据现在的阵容来决定战术,两场比赛没有太大的关系。”

  主教练巴蒂斯塔希望里克尔梅在这支国奥队中扮演精神领袖的角色,他的头脑依旧清醒,并没有倚老卖老,而是表示自己是球队一份子,一切还是要根据教练的安排。此外,里克尔梅还表示在上海吃得很好,对于上海的气候则正在慢慢适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