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加自信小组赛巴西率先出线 期待奥运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8:16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 巴西记者不喜欢邓加,不仅因为邓加的足球不好看,更因为他这个人缺乏幽默感。昨天,记者果然见识了邓加的“无趣”,无论记者问什么,他的表情都一成不变,回答也中规中矩。比如中国记者问他,谁将从本小组出线?邓加毫不犹豫地说:“第一个肯定是巴西队,第二个就看场上的表现了。”如果他把另一个名额留给中国队,至少可以讨个人情,但那就不是邓加了。

  邓加手下的国奥队天才云集,他对本队也十分看好:“从我开始和这批队员第一次接触到现在,我都觉得心里充满了激情。由于罗纳尔迪尼奥的到来,我觉得巴西国家队和国奥队同样强大,惟一不同的是,我只有15天时间准备奥运会。”

  最让邓加头疼的是任何队面对巴西都会采用防守战术,这使得比赛变得有些困难。“这是一个幸福的烦恼,包括我们刚刚战胜的越南队,比赛都非常艰苦。对手的快速反击是我们每场比赛必须面对的麻烦。我只能对比赛做更充分的准备,及时在比赛中做出各种调整。”

  有巴西记者也看不惯邓加的冷静,问他是不是压力过大。邓加说:“我对工作的态度始终是不变的,也不是什么时候更有激情,什么时候沉静。我和所有的球员一样,希望在奥运会有好的表现,在回国时能有好的成果,但这一切都要在场上见。”

  有消息说,如果奥运会表现不佳,邓加在国家队的位置也会被动摇,邓加对此不屑一顾:“三个超龄球员给我们以强大支持,但现在谈冠军或者别的还为时尚早。作为队员,我赢得了世界杯和联合会杯,作为教练我期待一块奥运金牌,但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