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凯:别人怎么想不重要 只要球队知道我的价值就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4: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陵报道 自离开拜仁回到荷兰之后,马凯似乎就从欧洲一留前锋的阵营中消失了。但是,在国内联赛中的出色表现,还是让荷兰国奥队主帅德汉将他作为超龄球员带到了北京,并委以队长重任。

  在范尼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同时,一直在国家队中处于范尼阴影之下的马凯,却仍然在为国效力。对于报国机会甚少的马凯来说,本届奥运会多少可以算作一种补偿,而队长也希望带领这支队伍站上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上。

  在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的42场国际比赛中,马凯只打进了6球。但是,这并不妨碍荷兰国奥队主帅德汉在球队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第一时间,就公开表示要带马凯参加北京奥运会。德汉看重的是马凯对国家队的忠诚,相比于考虑俱乐部利益更多的范尼等人,马凯对奥运会的渴望显然更符合主帅的要求。

  在天津奥体中心的训练中,带头跑步、指挥球员的就是马凯,就连接受采访的任务,也由队长来承担。马凯第一次面对中国媒体时,就放出豪言:“我们就是冲着冠军来的!”荷兰是盛产前锋的国度,对于锋线人才云集这个话题,马凯委婉地说:“我在荷兰队很多时候都没有机会踢我擅长的前锋位置。但十几年海外的足球生涯,让我对自己不再有任何怀疑。别人对我怎么想,我从来不觉得有多重要,只要教练和球队知道我的价值就好,我很耐心,可以一直等待机会。”

  如今,马凯的机会终于来了。奥运会上,荷兰与尼日利亚、日本和美国同组,谈到后天开打的小组赛,马凯说:“尼日利亚、美国都是很强的对手,我不会有任何紧张,我相信我们会越踢越好。”当然,马凯也有担忧的地方———队友不少都在五大联赛踢球,队伍集结时间并不长,磨合状况也不是很好。因此,马凯以队长的身份向同伴们提出了要求:“奥运会足球比赛属于遭遇战,不能指望慢慢进入状态,抢得先机是最重要的,确保小组出线是首要目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