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前主教练成瑞典队参谋 赌定中国队首战必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04   华奥星空

  8月6日晚7点45分,中国军团将打响北京奥运会第一枪,中国女足将在天津水滴体育场迎战瑞典队。不过,前中国女足主教练,现瑞典足协足球部总监多曼斯基则将赌注下给了瑞典队。

  她在媒体撰文指出,瑞典队比中国队更加职业,更快,因此有很大肯能性会赢。

  瑞典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多曼斯基认为,瑞典队将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以快来压制中国队。不过,她也相信,中国队届时的主场优势,球迷巨大的呼喊,以及中国姑娘们对国家的荣誉感会让她们发挥出自己的潜能。

  对于瑞典女足永贝里临战前受伤,多曼斯基觉得很遗憾,不过,接替永贝里的乔安娜·沃姆射门感觉很好,在场上显得很有侵略性。多曼斯基称赞她是一名非常杰出的边前卫,左右两边都能踢,多曼斯基觉得,这反而使得瑞典女足的中场组合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中场也是中国队的弱点。

  在中国队,同样有人因伤退出。好不容易重返赛场的马晓旭在赛前关键时刻再次受伤,抱憾缺席奥运。多曼斯基指出,马晓旭对中国女足的重要性明显超过了永贝里对瑞典队的重要性。马是中国队一个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她的缺阵,让中国女足失去了不可替代的得分武器。

  “我已经把我对中国队了解的许多信息都给了瑞典队主教练丹纳比,我也告诉了他,我所预测的中国队首发阵容。至于他是不是采纳我的建议,并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使用,则完全由他决定。” 作为前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对中国队也留下了“祝福”,她说,希望中国队即使输掉了与瑞典的比赛,仍然可以从小组出线。

  中国队目前同样也在进行紧张备战。中国女足主教练商瑞华坦言,瑞典在小组中是最强的,如果能击败这个对手,将会在小组中占据一个极为有利的位置。商瑞华透露,中国队将沿用亚洲杯后就固定下来的首发11人阵容。中国对还将针对瑞典患有“大赛慢热症”的,多项世界大赛首战均非负即平的特点来制定战术。(几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