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沈阳奥体中心出尽风头 发布会上扮演“逃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23   中国青年报

  8月5日,罗纳尔迪尼奥在沈阳奥体中心出足了风头,也扮演了一次“逃兵”的角色。

  从8月5日16时开始,巴西、中国、比利时、新西兰四支男足的主教练分别带领各队的队长,来到数十位中外记者的面前。这是沈阳赛区男足比赛开赛前唯一一次正式的新闻发布会。16时整,邓加和小罗准时来到发布会现场。令人们颇感意外的是,小罗一上来就遭到了记者们的“狂轰滥炸”,前9位记者的提问,竟然全部是提给小罗的;作为巴西国奥队主教练的邓加却受到冷落,俨然局外人。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小罗充分表达了他对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金牌的渴望。他说,巴西队夺得过所有国际大赛的冠军,独缺奥运会足球比赛的金牌,这将给他带来更多的动力来赢得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冠军。

  小罗给巴西队的同组对手中国队留足了面子。当有记者问他是否了解中国队时,他说:“我们正在研究所有对手,包括中国队。我们对所有对手都同样尊敬。”不过,在谈到与中国队的那场比赛时,他说:“我们会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让意外发生。”言外之意,如果输给中国队甚至与中国队战平,那就是天大的意外了。

  看到身边的邓加“无人眷顾”、百无聊赖地躺在椅子上左顾右盼,大概是想让邓加当当主角,小罗在回答了将近10个问题之后,突然站立起来,旋风般地夺门而出,引来现场一片骚动:有人喧哗,有人下意识地追堵。当然,敏捷的小罗早就消失在门外。

  与小罗相同,邓加也表达了他对奥运会足球金牌的热望。他说,他作为队员、队长曾经亲手捧起过大力神杯,他希望现在作为教练来为巴西弥补没有奥运会足球冠军这个缺憾。他认为,尽管巴西队的小队员们还比较缺乏国际比赛经验,但有小罗这样的队员在队里,巴西国奥队与巴西国家队并无本质区别,他有信心走到最高领奖台上。

  在谈到对本组对手的评价时,邓加说他无意把对手分为三六九等,并在自豪中带着些无奈地说:“全世界所有的球队在碰到巴西队时,都谈不上什么开放式、进攻性的打法,他们无一例外都会采取坚强的防守战术。这就是我们在前几天热身对越南队比赛时也踢得很艰苦的原因。”

  本报沈阳8月5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