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女足赛-查普曼卡拉炮打双灯 加拿大2-1阿根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8:53   新浪体育
奥运女足赛-查普曼卡拉炮打双灯加拿大2-1阿根廷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17:00,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足球比赛打响第一枪。对阵的双方是南美劲旅阿根廷女足与北美豪强加拿大女足。最终加拿大女足凭借9号查普曼在26分钟的推射破门和15号卡拉在70分钟的入球,上下半场连下两城2-1战胜了阿根廷女足。阿根廷女足仅仅由7号马尼科莱尔在最后阶段打入一球挽回颜面。

    视频-重炮轰出奥运首球 头槌定音加拿大2-1阿根廷

  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阿根廷队率先发力,她们利用角球机会将皮球开到后点,加拿大队门将麦克劳德飞身将球托出。第15分钟,加拿大同样利用定位球机会威胁对手的球门,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到球门前,14号塔恩克雷蒂禁区内头球攻门顶高,不过来自德国的主裁判判她推人犯规。

  第18分钟,加拿大队右路传中,阿根迁队科雷亚将球挡出后,加拿大队又从左侧将球传到门前,8号马特森禁区前射门偏出。第26分钟,加拿大队辛克莱尔禁区前倚住后卫转身抽射,皮球被阿根廷队门科雷亚飞身扑出。角球开出后,第一点被后卫抢先解围,禁区外中后卫查普曼大力远射,皮球穿越人群窜入左下角,加拿大1-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31分钟,加拿大再次在对方禁区内创造射门机会,拉斯塔德左路将球传到门前,辛克莱尔禁区左肋起脚射门,皮球被门将抱住。3分钟后加拿大队再次获得任意球机会,不过卡拉-朗的射门被判越位在先。

  下半场伊始加拿大队继续在攻势上压制阿根廷队,但阿根廷队也不示弱,虽然整体战斗力不足,但队员个人还是非常拼命。第48分钟,阿根廷10号科罗内尔前场漂亮抢断,可惜她没有带球突破,而是直接起脚远射,毫无威胁。第54分钟,加拿大队右路进攻,卡拉朗漂亮的脚后跟磕球过人,而后在禁区外直接射门,皮球偏出左门柱。

  第56分钟阿根廷队波塔萨被换下,替补前锋马尼克莱尔出场。第58分钟,加拿大队后卫拉斯塔德禁区外搓高球到禁区,辛克莱尔上前勇敢冲抢,但皮球砸在她的膝盖上弹出界外,1分钟后,加拿大队2号罗宾逊右路边缘再掀风暴,她在摔倒的情况下站起身,神奇的连续过人得手,阿根廷队第三名队员上来逼抢,罗宾逊把球给到外围,但接应的队员怒射高出门楣。

  第65分钟,加拿大队开出左侧角球,混乱中皮球打到禁区中路,无人防守的辛克莱尔由于事出突然,自己没有准备,她下意识踢出一脚,皮球偏出门外,第66分钟,阿根廷队再遭重创,队长赫雷斯停球时没停好,着急的她想赶紧跑动解围,但脚下一滑,重重摔到在地,被担架队抬出场外,阿根廷队暂时只有十人。

  第70分钟卡拉朗右路突破,阿根廷队13号奎诺尼斯眼看又要被突破,她立刻脚下放铲,卡拉朗痛苦倒地,奎诺尼斯吃到黄牌,加拿大队右路获得任意球,7号威尔金森把球罚向前点,卡拉朗顺利抢住身位,轻盈地甩头攻门,皮球干脆利落的飞入大门,2比0(观看进球视频)!

  第76分钟,辛克莱尔左路把球吊传到禁区,罗宾逊快如闪电,第一时间跟上挑射,但皮球虽然过了门将,可惜速度太慢,奎诺尼斯在球门线上把球解围!阿根廷队一直没有进攻机会,所谓的远射也毫无威胁,阿根廷队只能再做调整,第78分钟,15号佩雷拉被换下,8号门迭塔出场。加拿大也随即换人,17号蒂姆科上8号马赫森下。第83分钟加拿大队做出意外换人,16号菲利格诺换下上半场才被换上的罗宾逊。

  第84分钟,极其被动的阿根廷队打出一次漂亮的反击,科罗内尔在禁区左路漂亮抢下威尔金森脚下的皮球,而后科罗内尔把球反传到外围,7号马尼克莱尔跟上大力抽射,2比1,阿根廷队扳回一球(观看进球视频)。

  小胜阿根廷队是加拿大队无法接受的,她们立刻展开全场猛攻,第87分钟加拿大队右路传中,阿根廷门将科雷亚接球再度脱手,不过这回她第二反应极快,转瞬又把球抱住,1分钟后加拿大队10号科罗内尔反越位成功,可惜她在禁区内的大力怒射打在横粱上弹出!

  阿根廷队只能靠换人拖时间,补时第一分钟阿根廷队用3号换下4号队员。补时3分钟后,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加拿大队不甘心地以2比1小胜阿根廷队。

  阿根廷女足首发:18-瓦尼尼亚·诺埃米·科雷亚 (GK) 2-埃娃·纳迪娅·冈萨雷斯 4-弗洛伦西娅·曼德里莱 (-91') 5-马里萨·伊莎贝尔·赫雷斯 (C) 6-加芙列拉·帕特里夏·查韦斯 9-玛丽亚·贝伦·波塔萨 (-56') 10-玛丽拉·德尔卡门·科罗内尔 11-法维亚娜·希塞拉·巴列霍斯 13-玛丽亚·弗洛伦西娅·基尼奥内斯 15-梅塞德丝·诺埃米·佩雷拉 (-79') 16-玛丽亚·希梅纳·布兰科 3-耶西卡·洛雷娜·阿连 (+91') 7-卢德米拉·马尼克莱尔 (+56') 8-埃米莉亚·门迭塔 (+79')

  加拿大女足首发: 3-埃米莉·祖勒 4-克莱尔·拉斯塔德 18-埃琳·麦克劳德 (GK) 6-索菲·施密特 7-里安 8-黛安娜·马西森 (-80') 9-坎达丝·查普曼 10-马丁娜·弗兰科 12-克里斯蒂娜·辛克莱 (C) 14-梅利莎·坦克雷迪 (-42') 15-卡拉·兰 2-乔迪-安·鲁宾逊 (+42', -83') 16-乔内尔·菲莉尼奥 (+83') 17-布里塔妮·蒂姆科 (+80')

  (西木/威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