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未战先握小组优势 同组双强最大软肋就是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9:35   新浪体育

  经过一场看似有些乏味的比赛后,加拿大女足最终凭借查普曼与朗的入球2-0击败了对手实力偏弱的阿根廷女足。相比于本场比赛,我们更关注的是这两支与中国队分在同一小组的队伍在与中国队交手的时候的优势在哪里?他们是否能给中国女足构成威胁?而他们在面对中国女足的时候优势与弱点又在哪里?

  通过比赛我们不难看出,加拿大女足与阿根廷女足的风格迥然不同。阿根廷女足尽管个人技术还算细腻,但是由于球员身体普遍不够强壮,速度较慢,整体速度比中国队明显慢了很多。在几名球员中,很难看出能够眼前一亮的,真正能给中国队的后卫线造成威胁的球员。因此尽管这支阿根廷队相比于中国女足世界杯时期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正如他们的队长赫内斯所言,“我们在进步,对手比我们进步的要更快,这真让人沮丧。”。而一支这样的阿根廷队的确很难对中国队构成威胁。

  而相比于阿根廷队,加拿大队的进攻效率明显快了很多。尽管他们的进攻主要还是以高球为主,但是强壮的身体保证了他们在面对技术性球队的时候,身体冲击力将构成十足的优势。不过,加拿大女足姑娘的技术却并不能说是粗糙。在于技术细腻的阿根廷女足的较量中,加拿大队的球员经常可以用一些实用的小技术来洗刷对手。比赛进行到下半场30分钟左右,前锋卡拉.朗就用一个脚后跟过人将阿根廷后卫戏耍于股掌之间。

  不过,两支球队尽管在风格和实力上都有着很大的不同。但是弱点几乎如初一辙。而最大的软肋则出现在了守门员的身上。我们来回顾一下加拿大队攻入的第一个入球,查普曼的射门将近于25米,在如此远的距离射门,几乎是很难给对手球门构成威胁。但是由于视线被挡,阿根廷门将科雷亚在皮球飞出10米左右才作出反应,而他的身高不足的缺点也让她对对手的射门毫无办法。

  于此相比,加拿大对门将麦克劳德尽管门线技术还算不错,但是出击的时机的把握,以及落点的判断却是不敢恭维。在阿根廷女足进行的几次本来毫无威胁的进攻中,加拿大队都是由于本方门将的冒失而造成门前险象环生,如果不是对手把握机会能力欠佳。这场比赛的比分应该决不会是2-1。

  事实上,女足比赛中门将一直是防守中重要的一环。好的门将是球队的一半也在技战术水平与男足相比偏低的女足比赛中得到了明显的体现。而如果一支球队想要在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门将这个环节一直是必须要把握的一个关键点。这也印证了无论是中国女足还是德国女足在最辉煌的时代都有高红以及安格勒这样的一流门将把手大门。而如果中国队想要以巧破敌,如何在避免自身失误的同时,抓好对方门将出现的失误将是取胜的一条捷径。

  (Jil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