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亡之组首演桑巴略胜德国 她的暗招让神勇巴西减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9:59   新浪体育

  奥运会女足首轮,去年世界杯亚军巴西队挑战世界杯冠军德国队,双方各自击中一次门楣后以0-0握手言和。比赛的结果虽然是0-0,但是的过程却并不平淡,去年世界杯的冠亚军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甚至可以说了预约了最后的决赛。下半场巴西队的疯狂反扑,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过,这场颠峰较量也有不和谐之处,开场之后双方就在德国队的禁区里发生冲突,下半时比赛中巴西队的7号球员丹妮耶拉还有一个倒地后的蹬人动作,这一细节让巴西队的神勇略显失色。

  上半时比赛德国队延续了去年世界杯时稳定,也打出了当时击败巴西的效率。巴西队在第5分钟就率先发力,丹妮耶拉的超远距离任意球迫使德国队门将扑球脱手,补射的球员还与德国队后卫发生了冲突。第11分钟巴西队卷土重来,当时玛塔前场左路底线处在夹抢下完成摆脱,她的传中准确的送到门前,皮球几乎是砸在克里斯蒂安妮的头上弹出了门楣,巴西队错过了一个极好的得分机会。德国队的效率足球在第23分钟时险些收获了进球,当时贝林格左侧底线外传中,斯米塞克门前在无人干扰下头球攻门,皮球击了门楣。

  下半时的比赛德队继续坚持自己的战术,但是面对巴西队的咄咄逼人的攻势,她们已经无法像去年世界杯决赛时那样轻易的束缚住对手,并能准确的抓住对手的漏洞。下半时第3分钟,德国队获得一次机会,普林茨抓住对方后卫处理球犹豫的机会上抢后突入禁区,但是她的左脚打门偏出。德国队没能像去年的世界杯决赛那样在下半时打破平衡,随后的比赛中她们就略显被动。第62分钟,巴西队前场左侧开出角球,雷纳塔头球重重的击中门楣。

  第67分钟时场上出现了女足比赛中少有的故意伤人动作,当时德国队门将抢在丹妮耶拉铲射之前抱住皮球,随后她又顺势从丹妮耶拉身上摔过,倒在地上的丹妮耶拉在起身时有一个明显的蹬人动作,并踢到了德国队门将的背上。

  第84分钟,德国队终于创造出一次机会,进攻队员右路传中,门前两点包抄都被巴西队后卫奋力挡出,皮球开到前场后,玛塔在中圈处转身摆脱后加速向禁区内突击,速度奇快的她在三名白衣的德国队球员追击下冲入禁区,但是在最后一脚射门时被德国队门将奋力挡出底线。

  与去年的世界杯决赛相比,双方仍然实力相当,当时德国队以2-0取胜,但是巴西队上半时击中一次门柱、下半时罚失了一个点球,绝对机会上双方旗鼓相当。此次再相遇,虽然双方各有一次击中门楣,但是对于对方球门的冲击,巴西队的机会似乎更多,德国队防守起来也更吃力。尤其是双方的领军人物,德国队的普林茨在处理球上已经有些节奏偏慢,而玛塔不仅技术、速度没有下降,对场上局势的把握也更加从容。

  一场0-0的揭幕战,卫冕冠军德国队顶住了巴西队的冲击。世界小组玛塔在这场比赛中成为当然的主角,她的每一次拿球都会激起现场沈阳球迷的尖叫,几次突击也显示出自己超强的个人能力,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本届比赛很可能又是一届属于玛塔的赛事。不过,拥有玛塔的巴西队要想顺利进入决赛,她们应该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动作,尤其是那些可能对对手构成伤害的动作。

  (西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