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执教生涯七年七次跳槽 主教练恐成阿根廷国奥软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1:0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上海8月6日电 群星璀璨的阿根廷队被人们普遍看好是北京奥运会男足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拥有上届雅典奥运会6场全胜夺金的辉煌历史,拥有梅西、阿奎罗等世界巨星,要从这支阿根廷队的身上找出缺点,还真有点鸡蛋里挑骨头的味道。

  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教练生涯几乎毫无作为的巴蒂斯塔能否带领这批天才延续辉煌,目前看来是一个问号。

  球员时代的巴蒂斯塔喜欢留着满脸的络腮胡,于是得到了“大胡子”的外号,与马拉多纳、帕萨雷拉、卡尼吉亚等同时代的国家队队友比起来,他的名气似乎小了很多,但却也是1986年世界杯冠军队的主力后腰。1990年世界杯,他在打完小组赛后就失去了主力位置,一直到与意大利的半决赛加时赛中才替补上场,也是他最后一次代表阿根廷在国际大赛上登场。

  巴蒂斯塔职业生涯的绝大部分是在阿根廷青年人队度过的,在职业生涯的晚年曾在日本J联赛的鸟栖沙根队效力一个赛季。直到1999年,37岁时,他才选择退役,并从2000年在乌拉圭的比拉维斯塔俱乐部开始其教练生涯,随后的7年间,他七次跳槽,在每家俱乐部都干不长,至少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获得能拿得出手的教练荣誉。

  2007年11月,阿根廷足协宣布正在执教乙级俱乐部的巴蒂斯塔接替托卡里成为阿根廷U20青年队主教练,今年初正式成为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任务就是带领球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足球金牌。可以预见,手里握着一副好牌的巴蒂斯塔如果不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恐怕他又该要寻找新的东家了。

  从1995年至2007年,阿根廷队5次夺得U20世青赛冠军,这个时代被成为“佩克尔曼-托卡里时代”,他们两人一直致力于推动阿根廷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近十年来,几乎所有的阿根廷国脚都有过征战世青赛的经历。但随着托卡里的辞职,这个辉煌时代终结了。作为继任者,巴蒂斯塔只有用金牌来证明自己能够捍卫阿根廷足球的荣誉。

  “卫冕并不仅仅是一句空话,而是一个梦想,是我们整支球队的雄心。”对于北京奥运会的卫冕目标,雄心勃勃的巴蒂斯塔也保持着足够的理智,“诚然,我们拥有一批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员,但我们不能只靠这一点,最重要的是将他们组成有战斗力的阵容,将理论上优势转化为真正的胜利,重复雅典夺金的辉煌。”

  在经历了里克尔梅与梅西不和风波、梅西参赛问题风波后,如何调整球队,以最强的战斗力来迎接与“小组实力最强的对手”科特迪瓦队的首场比赛,是巴蒂斯塔的当务之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