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足天津赛区前瞻:日本瞄准奖牌 荷兰球星云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37   华奥星空

  尼日利亚 VS 日本 17:00

  北京奥运会是日本男足国奥队第八次进入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这一次他们的目标是拿一块奖牌回家,不过主教练反町康治表示,本届奥运会的路并不好走——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尼日利亚。  

  日本队这次来中国没有带任何超龄球员,反町认为这样的状况更有利于全队的团结。在面对这支非洲球队时,日本队做好了准备。反町曾经对媒体表示,要用“日本足球的风格来压制他们”。

  尼日利亚在限制年龄的比赛中一直实力很强,身体条件好,速度快、耐力佳,比赛中往往有出其不意的表现,让其他球队防不胜防。他们在2005年的20岁以下世青赛中负于阿根廷获得亚军。本届奥运会上他们将全力拼搏,力争重现1996年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辉煌。参赛队员中包括奥科查(Jay·Jay Okocha),阿鲁马(Wilson Aruma)和卡努(Nwankwo Kano),都效力于欧洲俱乐部,并且是成年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美国 VS 荷兰 19:45

  两国成年队在历史上有过三次邀请赛交手记录,第一次是在1998年2月,美国队在迈阿密0比2输给荷兰;第二次是在2002年5月,美国队仍然是在主场以0比2败北;最后一次是在2004年2月,荷兰队主场1比0获胜。

  目前这支荷兰队以欧洲U21冠军为班底建立起来,队中球星云集,最著名的要数队长马凯,其余两名超龄球员分别是西邦和亚林斯。不过在昨天的训练中,亚林斯大腿拉伤,好在队医确诊已经没有大碍。荷兰队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美国队在B组被视为弱旅。主教练诺瓦克是前波兰国脚,在奥运会预选赛中,美国队5场比赛仅打入6球,在决赛中负于洪都拉斯。美国队临门一脚的功夫确实有待提高。在面对技战术素养都比较高的荷兰队时,美国队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加强防守。但也不要妄自菲薄,毕竟美国队在悉尼曾经打进过四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