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足7日赛事完全分析:鲁能老将出战 看梅西表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3:40   华奥星空

  奥运会男子足球小组赛将于8月7日下午拉开战幕。备受关注的中国国奥队将于7日晚7:45在沈阳奥体中心迎战第一个对手新西兰队。国奥队能否在这场关键之战中取得胜利,郑智将发挥怎样的作用,韩鹏能否为国奥队攻进首枚入球,都是本场比赛的看点。而今天另一场值得关注的比赛则是梅西能否代表阿根廷队出战。

  A组:澳大利亚VS塞尔维亚 17:00

  两队历史上从未有过交锋纪录。这支塞尔维亚以去年那支打入欧青赛决赛的队伍为班底,多名球员已经在欧洲的大牌俱乐部站稳脚跟,克拉洛夫、古兰、托西奇将是三线核心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效力于山东鲁能的老将日夫科维奇也入选了塞尔维亚国奥队,他将会帮助小队员们尽快熟悉中国气候、饮食和球场环境。

  自从1988年奥运会开始,澳大利亚一直都是奥运会决赛圈的常客,澳洲袋鼠的最佳战绩是第四名。除了菲特里奇和莱耶尔这两名效力于英超联赛的球员之外,澳大利亚其他球员基本全部出自国内联赛,相互之间的熟悉和默契程度将是他们的最大优势。澳大利亚球员向来身体条件出色,但技战术能力却相对粗糙。在A组中,澳大利亚将是出线难度最大的球队。

  阿根廷VS科特迪瓦 19:45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8月6日做出裁决,如果俱乐部不同意的话,梅西将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梅西依旧坚持参加了全队赛前在上海体育场的训练课。球队进行了传球训练、角球和任意球的攻防练习。阿根廷队在传球训练的球员搭配上很有针对性,梅西与阿奎罗梅西搭档,里克尔梅则与马斯切拉诺搭档,而后来的训练则是梅西、里克尔梅和博纳诺特三人在边路和角球区进行主罚。

  首次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科特迪瓦队没有超龄球员,是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但他们的目标决不仅仅是小组出线。展望明天与夺冠大热门阿根廷队的比赛,科特迪瓦队主教练吉利说:“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赢球,能参加奥运会的球队都很强,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阿根廷队有许多好队员,很高兴能与他们一起打比赛,来提高自己。”

  B组:尼日利亚 VS 日本 17:00

  北京奥运会是日本男足国奥队第八次进入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这一次他们的目标是拿一块奖牌回家,不过主教练反町康治表示,本届奥运会的路并不好走——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尼日利亚。

  日本队这次来中国没有带任何超龄球员,反町认为这样的状况更有利于全队的团结。在面对这支非洲球队时,日本队做好了准备。反町曾经对媒体表示,要用“日本足球的风格来压制他们”。

  尼日利亚在限制年龄的比赛中一直实力很强,身体条件好,速度快、耐力佳,比赛中往往有出其不意的表现,让其他球队防不胜防。他们在2005年的20岁以下世青赛中负于阿根廷获得亚军。本届奥运会上他们将全力拼搏,力争重现1996年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辉煌。参赛队员中包括奥科查(Jay·Jay Okocha),阿鲁马(Wilson Aruma)和卡努(Nwankwo Kano),都效力于欧洲俱乐部,并且是成年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