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女足职业五花八门 头号球星竟是保险监察主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瑞典女足是支强队,但因为培训和选拔机制的不同,瑞典女足中不少球员却非常业余,是的,她们中的大多数人并非职业运动员。她们的本职工作可谓五花八门,从保险公司职员到经济学家应有尽有。

  8号谢琳是“保险业监察主任”,而今年29岁的后卫萨拉·图内布罗,本身是一名经济学家,同时她还是瑞典斯德哥尔摩佐加顿斯俱乐部的球员,曾代表瑞典队征战2005年的欧洲锦标赛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除了踢球之外,这位从事经济学研究的瑞典姑娘,还喜爱打高尔夫球和骑摩托车,可以称得上“文武双全”。

  “除了踢足球,没有其他事情可以做。”特雷瑟·舍格兰如此描述自己足球生涯的开端。没想到,这一踢竟然踢进了国家队。舍格兰算得上是她国家队队友谢琳的同行,她也是个保险公司职员,在国家队中,她与队友菲舍尔搭档,承担球队的中场组织任务。而菲舍尔从事的是信息技术工作,之所以踢上足球,最初就是因为她有个身为球员的双胞胎哥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