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头牌人送外号“女伊布” 偏头疼限制王牌发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商瑞华在赛前的估算完全正确,他特别提到的瑞典女足“危险人物”8号谢琳恰恰是昨天比赛中帮助瑞典队打进唯一进球的人。不仅如此,全场比赛谢琳一次次地威胁着中国女足的大门,若不是张艳茹的神勇扑救,终场比分很有可能被早早改写。

  由于汉娜·永贝里因伤退赛,24岁的谢琳完全成为了瑞典女足的核心。这是谢琳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四年前在雅典,她还是个默默无闻的年轻球员,然而就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谢琳凭借着过人的速度和意识迅速成长为瑞典女足的核心球员。

  昨晚与中国女足一役,谢琳也充分展现出了核心的“腔调”,她不仅在比赛第37分钟的时候帮助一球落后的瑞典队扳平了比分,还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断地帮助瑞典队打出威胁极大的进攻,由于比分落后,瑞典女足在下半场展开了猛攻,这无疑给了谢琳表演的机会。若不是因为瑞典队缺少了永贝里,导致进攻套路变得单调,谢琳的表演也许会更加精彩。

  不过昨晚的谢琳也许并不是最好的那个谢琳。因为当瑞典女足还在日本热身的时候,谢琳的老毛病偏头痛就复发了。为了让自己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谢琳吃了队医开给她的止痛药之后才上场。“这样的比赛通常都是有压力的,我的头痛就会更剧烈。”谢琳说。

  尽管受到偏头痛的折磨,谢琳依然对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很有信心。“我的目标就是集中精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我要竭尽全力帮助球队。当然我还会努力超越自己的极限。这些只能由时间来证明了。但是我感觉我会做到的。”不过谢琳的目的看上去似乎有些“自私”,因为她觉得“奥运会的好成绩会带给我更好的合同和到国外踢球的机会。”

  不过有意思的是,已经连续两年荣膺“瑞典足球小姐”的谢琳其实并不算是一个职业运动员,她本身的职业听起来有些奇怪——保险业监察主任。似乎很难想象这个有着“女伊布”之称的“谢主任”身穿职业装的样子,但拥有谢琳这样球员的球队,的确是给自己的进攻能力上了“保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