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学习玛塔好榜样 她是巴西骄傲我是她的粉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在昨天下午5点举行的奥运会女足比赛中,“死亡之组”的两强德国女足和巴西女足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互交白卷。但玛塔在比赛结束前的突然爆发,使得巴西女足曾经一度有望打破僵局。玛塔在昨天的比赛中远没有达到她的最佳状态,但她依然成为了全场比赛的最大亮点,就连巴西男足的小罗、迭戈、帕托等球星也都出现在沈阳奥体中心的看台上为她助阵。

  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也都“偏爱”玛塔一个人。每次只要玛塔得球,或者带球突破,现场就会响起阵阵的欢呼。去年女足世界杯上,玛塔出神入化的表演深得中国球迷的心。因此,昨天赛场内的观众多半都是冲着玛塔而来,这其中也包括小罗和他的队友们。

  去年女足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让巴西女足在国内的地位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玛塔获得世界足球小姐后,小罗曾激动地表示玛塔是巴西女足的骄傲,还称自己在生活中也是玛塔的球迷。而玛塔也表示小罗一直都是自己学习的榜样。不过昨天傍晚,换小罗向玛塔学习了,包括小罗、迭戈、帕托在内的巴西国奥队穿着统一的黄色T恤,饶有兴致地来到现场观看了姑娘们的首场比赛,学习女足姑娘们的精神斗志。尽管巴西未能战胜德国队报世界杯上的一箭之仇,但她们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精神依然让小罗等球星为之叫好。

  巴西国奥队虽然是到场为女足姑娘们加油助威,但他们的出现也有些喧宾夺主,现场直播的镜头经常会切到这些巨星身上,而每每在镜头上出现他,全场球迷便会齐声叫好,简直比为女足加油更热烈。

  从上半场后半段到下半场前半段,玛塔的表现并不出彩,德国女足依靠强大的整体有效地限制了巴西女足的进攻。第82分钟,玛塔左翼下底传中被对手破坏出底线,角球开出后,玛塔禁区前偏左位置攻门,德国女足门将安格勒将球扑出底线。

  第85分钟,玛塔上演长途奔袭,掀起全场的热情。当时玛塔在中场得球后突然发力,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加速。在她身后,两位比她高大很多的德国女足防守队员即使是空跑的速度也追不上玛塔带球的速度。可惜,玛塔最终面对门将的小角度攻门被挡出。

  赛后,玛塔在接受采访时说:“后来我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我认为我和我的队员们很尽力,现在我们该准备下一场对朝鲜的比赛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