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巅峰对决却白卷收场 巴西形势大优难撼德国铁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去年女世界杯上的那场巅峰决战至今还历历在目,不到一年,这两支可谓世界足坛风格最鲜明的女足球队再次来到中国。不过这一次,因为分组的关系,去年的这场压轴在F组的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便早早上演。双方在赛前对对手的评价无不充满溢美之词,但是谦虚背后,却是两队对胜利的渴望。巴西女足誓为去年世界杯决赛上的失利报仇,而德国女足则要捍卫自己世界冠军的地位。

  本场比赛的出场阵容星光熠熠,两队各有一位世界足球小姐领衔:普林茨和玛塔。其次,德国女足还有林格尔、加斯弗雷克斯、斯米塞克等熟悉的面孔;巴西女足也有丹尼埃拉、克里斯蒂安妮这样的世界巨星。

  比赛开始后,巴西女足率先发难。第4分钟,丹尼埃拉前场左侧开出任意球,球吊入禁区,德国女足门将安格勒下意识将球挡出。第12分钟,玛塔的个人为比赛引起一段小高潮。当时玛塔在左边路快速插上,以熟练的脚下动作甩开防守球员,底线附近将球传到门前,克里斯蒂安妮头球高出横梁。

  面对巴西女足出色的个人技术,德国女足依然贯彻严谨的整体协防,在进攻中,她们更侧重两个边路的起球。第23分钟,德国女足获得进球良机。当时她们获得角球,第一点被对手破坏后,球交到左路普林茨脚下,后者在底线附近将球传向后点,无人盯防的斯米塞克头球攻门击中横梁。此后,德国女足逐渐压制住了对手。在一对一的对抗中,巴西女足无法获得优势,玛塔一度陷入沉寂。

  下半场开始后德国女足继续占据上风,虽然连续获得任意球和角球机会,但都没能利用身高优势获得进球。第61分钟,巴西女足开出角球,科斯塔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她们也由此展开一系列反攻。见场面落于下风,德国女足主帅内德连换两人,试图加强中场的拼抢。但玛塔在比赛结束前15分钟内突然爆发,德国女足门前风声鹤唳。第85分钟,玛塔中场得球后加速带球,摆脱对方的两人追抢后,射门被门将挡出,错失了最后的复仇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