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首日快报:日本被弱旅逼平 挪威掀翻骄傲美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车莉

  E组 加拿大2比1阿根廷

  在E组的揭幕战中,与东道主中国队同组的阿根廷和加拿大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率先亮相,加拿大以2比1战胜了阿根廷。

  阿根廷队在所有12支女足参赛队中世界排名最低,但是本届奥运会预选赛阿根廷队居然力压实力强大的巴西队,以南美区冠军的身份入围,令人刮目相看。而对手加拿大女足近年来上升势头非常快,目前已经在本地区的成绩仅次于美国队。

  本场比赛,加拿大队没有让到现场为她们加油的球迷失望。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加拿大队后卫查普曼接到角球后在禁区外的远程发炮打入了本届奥运会女足比赛的第一粒入球。第71分钟,朗接到队友任意球传中狮子甩头扩大比分,而威尔金森完成两次定位球助攻。临近终场结束,下半时替补出场的曼尼科莱尔为阿根廷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F组 朝鲜1比0尼日利亚

  朝鲜与尼日利亚的比赛在巴西对阵德国之后进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朝鲜女足不负众望,以1比0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的时候,朝鲜队2号金卿花为朝鲜女足首开纪录,朝鲜队1比0领先,此后双方均未能取得进球,将这一比分一直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金卿花的身高只有1.56米,是一名出生于1986年的小将。本场比赛朝鲜队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无论在射门、任意球、角球等多项统计上都占据着绝对的上风,最终她们将这种优势转化为了胜势。朝鲜队取胜拿到3分后,在这个“死亡之组”中抢占了先机。

  G组 日本2比2新西兰

  在北京奥运会女足G组的首场比赛中,日本队2比2战平新西兰。新西兰队克里斯蒂·耶洛普和9号安博尔·赫恩各入一球,日本队则由宫间彩和泽穗希扳平比分。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进攻上都乏善可陈。直到第37分钟,新西兰队员在右路传中,11号球员克里斯蒂·耶洛普率先打入一球,1比0。日本队失球后频频反攻,但收效不大。易地再战,领先的新西兰并未采取保守战术,第57分钟,新西兰9号安博尔·赫恩利用点球攻入一球,2比0。第73分钟,日本队也获得点球机会,宫间彩主罚命中,将比分扳成1比2。第87分钟,日本队球星泽穗希在禁区内打进一球,将比分扳成2比2。

  G组 挪威2比0美国

  在G组的第二场比赛中,北欧劲旅挪威队战胜实力强大的美国队,爆出女足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双方比分2比0。

  美妙开局为挪威队奠定了获胜的基础,比赛开始后的前4分钟,挪威队两次攻门均取得进球,考林和维克连入两球,挪威队2比0领先,并且把这一比分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双方此前共交锋7次,美国队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但本场开局却完全不同,挪威队刚过1分钟就取得入球——考林高高跃起争顶,抢在门将之前将球顶入美国队球门。挪威首次攻门就取得入球,而此后的进程更出乎意料,挪威第2射再度得分——第4分钟,挪威队左翼前传,维克前插得球,在禁区线附近小角度攻门,皮球穿越美国门将,直接飞入球门后角,挪威队2比0锁定比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