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主帅宣布梅西不回巴萨:他一场不落打到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针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TAS)昨日做出的巴萨有权利召回梅西的判决,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给出了强硬的回应,他在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前表示,梅西将会打完奥运会的全程比赛,并将梅西放进了首战科特迪瓦的主力名单。

  “缺了梅西,我们的队伍就不算完整,在离比赛日正好还有24小时的时候,我们不能容忍任何变故,我有信心梅西将会出现在明晚的赛场上,我还可以向你们保证,梅西将会参加奥运会全程的比赛。”

  其实,在梅西登上飞往上海的航班当天,巴萨就提起了上诉,扬言梅西一定会再返回巴萨,也是从那时起,阿根廷足协也未雨绸缪,做好了应付出现今天这种局面的准备。“我们主要是跟梅西谈了,他向我们表达了想参加奥运会的愿望,也把这个愿望传达给了俱乐部。”

  在被问及梅西一意孤行投奔国奥队的怀抱,会不会影响到他和俱乐部的关系时,巴蒂斯塔表示,阿根廷足协会担当梅西的强大后盾,让他不必担心“失业”。“我让梅西安心踢球,别有顾虑,剩下的问题就交给足协来处理。足协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万一将来情况不利梅西,我们将会尽全力帮助梅西。”

  巴蒂斯塔还站在巴萨的角度来审视整个事件,“我执教过俱乐部队,也执教过国字号的球队,我深知国家荣誉对球员是多么重要。如果我是瓜迪奥拉(巴萨教练),我会毫不犹豫地放梅西回国比赛。如果我有机会与瓜迪奥拉交流的话,我会向他转达梅西是多么渴望为国家效力的愿望,我想他会理解。”

  巴蒂斯塔还毫无保留地公布了首场比赛的主力名单,梅西的名字赫然在列,在谈到如何使用梅西、里克尔梅、阿奎罗、拉维济组成的前场四重奏时,巴蒂斯塔表示:“梅西、里克尔梅的位置稍微拖后,他们都是善于制造机会的人,将会掌握中前场的控制权。”

  阿根廷人不顾巴萨是否申请执行TAS的最终判决,还强行将梅西放进了首发名单,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在与商业利益对抗中的超强魄力,“我对足协是否会采取法律措施应对巴萨的要求并不了解,我只知道我会用好现在我手中的每一名球员,法律事务就交给搞法律的人去解决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