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被打上“欧洲标签” 拜仁悍将豪言坐拥德意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耿

  何塞·索萨,阿根廷的7号球员,1米79的身高让他在阿根廷的中前场看起来较挺拔,的确,阿根廷队挑选人才不拘泥于欧洲标准,充满了梅西、阿奎罗、伯纳诺特这样的奇人异士。索萨能被拜仁选中,说明了他的身体是适合在钢铁化的德甲对抗的。

  “欧标”对阿根廷足球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在国奥队的18人大名单中,有13人来自西甲、德甲和英超等。然而,这支阿根廷队的核心是本土博卡的里克尔梅,主教练巴蒂斯塔明确了全队要调整成罗米节奏,没有机会时宁可在后场倒脚也不把球传到前场碰运气。

  在里克尔梅成为欧洲球队的不可承受之慢之后,巴蒂斯塔这个决定似乎很“非主流”,尤其是对来自德甲的索萨,他将如何协调两种足球理念?“当我看到欧洲联赛中放眼望去很多阿根廷人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复杂的,一方面我为阿根廷足球的流行感到骄傲,另一方面也担心阿根廷足球会在同化过程中失去特色,所以,我认为巴蒂斯塔的做法是正确的,光大阿根廷足球不仅要靠拿冠军,还要靠在比赛过程中贯彻自己固有的打法。”索萨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我始终坚信阿根廷足球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足球,我为自己作为阿根廷足球的传承人感到骄傲。”索萨表示。用德国足球的意志光芒来照亮阿根廷的技术,是他努力在俱乐部队和国奥队中要诠释的东西。

  “阿根廷足球给人的印象不应该只是浪漫和理想主义,还应该有钢铁般的斗志,比如这次参加奥运会,我们就把目标完全锁定‘金牌’,‘银牌’不在考虑范围之内,然后我们向着目标坚定迈进,不达目标绝不罢休,这就是我的足球哲学。”

  索萨是一名出色的中场指挥官,也是一名十分全面的前场攻击手,他既能胜任进攻型中场的位置,也能司职前锋,他将进一步丰富阿根廷国奥队的进攻手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