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新星专访:没人能比马拉多纳 阿根廷目标卫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20   足球周刊

  我要帮阿根廷卫冕

  塞尔吉奥·雷克VS拉韦齐

  有一句谚语说,“看一眼那不勒斯,然后死去。”此话不假,但你最好不是被一辆疾驰而过的摩托车撞到墙上给压死。我建议同行王勤伯,一起租车前往Best Western旅馆位于那不勒斯上等街区波西里波的连锁店,本次专访的主人公拉韦齐的家就在那附近。

  眼前那不勒斯城市交通的混乱,让我不禁想感谢生活了36年的“我自己的”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感谢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混乱和那些毫无对称性可言、纵横交错的石头马路,以及那些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们!正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马路上经过常年的“训练”,我才得以在“永远的混乱局面下”同样驾轻就熟,得以忍受我自己和其他人的不便,获得一种命运所驱使的“在混乱中求生存”的能力。简单地说,没有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生活的经历,我绝对无法忍受那不勒斯的交通。

  和意大利北部不同,那不勒斯人极度不守交规,眼前这些开摩托车的简直该被称作“带着炸药包的恐怖分子”。他们既不在乎自己的生命,也不在乎别人的。汽车更是会在任何一个路口、在事先丝毫不打招呼的情况下迅速掉头。马路上尽是四处乱窜的公交车,和从无数街角里冒出来又消失的人群。

  绰号是“El Pocho”的拉韦齐邀请我和王勤伯去那不勒斯海湾边上的“马格利特女王”餐厅吃午饭,他妻子德波拉和他们的独子托马斯都来了。托马斯今年3岁,他长得可真像个大人物,一头又直又长又乌黑的头发,小鼻子上架着一副大太阳镜。餐厅里的人不多,除了餐馆老板一家,就是拉韦齐的几个队友。下午3点的训练开始前,他们常就近在这里吃些东西。

  我与拉韦齐谈起那不勒斯的交通,他说他一开始同样对那阵势感到惊讶,但并不因此觉得困扰。相反,他正在逐渐适应这种状况,而且他还能从中得到乐趣,“因为你可以随心所欲地(开车)”。是啊,我早该知道了ÿÿ职业球员和运动型轿车从来都是一对分不开的亲兄弟。如果能够“随心所欲”,对他们来说,就像拉韦齐所讲,正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了。现在的拉韦齐已经作为阿根廷国奥队的一员奔赴北京,角逐奥运。能像那不勒斯偶像马拉多纳那样,穿着蓝白球衣为国征战,拉韦齐的感觉好极了。他的目标是在北京帮助球队卫冕奥运冠军。

  没有人能做到和迭戈一样,他所实现的成就实在太伟大了。我和迭戈实在太不一样,他是一个现象,而我只是一名职业球员。

  SW 那不勒斯有什么让你感觉困惑的东西?

  EL 我最难适应的是人们对我的追逐。在那不勒斯,如果你和家人或者朋友去餐馆吃饭,你是无法得到宁静的,不断会有人来要求合影或者签名。当然,这种事不止发生在我身上,队中其他球员也有类似的经历。

  SW 这种情形在你身上会更严重,因为你是这支那不勒斯的旗帜性人物。是不是存在一种对El Pocho的疯狂?

  EL 我尽量让自己保持距离。所有在那不勒斯效力的阿根廷球员都会得到比其他国家球员更多的青睐。因为马拉多纳的缘故,那不勒斯人看待所有阿根廷球员的眼光都非常特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