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玫瑰首战力斩强敌 分析对手女足出线无障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天津报道 6日17时,与中国女足同在E组的加拿大队与阿根廷队在天津奥体中心先赛一轮,最终加拿大队凭借高大的身材和出色的个人能力以2比1力克阿根廷队,取得开门红。不过,从这场比赛的整个过程来看,这两支队都不会对中国队造成太大威胁,只要正常发挥,首战力斩小组最强敌的中国玫瑰在小组赛可谓是一马平川了。

  加拿大粗糙的英式冲吊

  加拿大队球员身材高大,但打法单一,从与阿根廷队的这场比赛来看,加拿大队踢的是典型的英式长传冲吊,就是依靠身体优势,强调两个边路起球传中,高大的球员埋伏在禁区或从后包抄,以获得破门机会。这种打法虽然简单,但面对实力不强的阿廷队队时收效却大。第18分钟,加拿大队右路传中,阿根廷队科雷亚将球挡出后,加拿大队又从左侧将球传到门前,8号马特森禁区前射门偏出;第26分钟,加拿大队头号球星辛克莱尔禁区前利用身体优势倚住对方后卫转身抽射,皮球被阿根廷队门将科雷亚飞身扑出,角球开出后,第一点被后卫抢先解围,禁区外的中后卫查普曼大力远射,皮球穿越人群窜入左下角,加拿大取得1比0的领先。

  加拿大队的身高优势有利于她们发动定位球的攻击。第15分钟,加拿大队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到球门前,14号塔恩克雷蒂禁区内头球攻门稍稍偏高;第71分钟,加拿大队开出右侧任意球,在大禁区的卡拉-朗利用身体优势倚住对方头球攻门得手,2比0。

  阿根廷业余队不值一提

  阿根廷虽然1比2输掉了比赛,但这个比分对她们来说已是幸运的结果了。6月14日在韩国的第二届“和平女足杯”比赛中,阿根廷与加拿大已交过一次手,结果加拿大人以5比0狠狠地教训了对手,难怪8月6日的比赛后,加拿大队还对2比1这个比分感到不满。

  虽然阿根廷男足是国际足坛的超一流强队,但他们的女足完全是另一回事。参加奥运会的这支阿根廷女足非常年轻,全队平均年龄只有20岁左右,很多球员都没有打大赛的经验。阿根廷女足这么多年来只参加过三次世界性大赛,一次是2006年的U16女足世界杯,另一次就是2007年的中国世界杯,但让人记住的却是以0比11的大比分输给德国队。这支阿根廷队中唯一在国外(西班牙)踢球的球员是10号科罗内尔,本场比赛也只有她有出彩之处:第81分钟的进球就是来自于她的神来之笔,当时她在底线突破后下底传中到门前,跟进的7号曼尼克莱尔扫射打向左上角,为阿根廷队打进扳回颜面的一球。

  阿根廷队的业余还表现在体能分配方面。在开场后10分钟内,阿根廷发动过几次攻击波,但在上半场的后半段即显露了体能危机,在加拿大队的压制下攻进对方大禁区的机会都很少,打到第67分钟时,阿根廷队的队长格雷兹就出现了抽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