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女足奥运首战不敌中国 主帅不服气输球骂队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天津报道 1比2,尽管主教练邓尼比和瑞典姑娘们赛前坚信自己能取胜东道主,但事实胜于雄辩———在6日晚的天津水滴球场,她们并不是值得取胜的那支球队。赛后的混合区,神情黯然的邓尼比被瑞典记者围攻,这位出身警察的主教练还保有着固执:“我没什么,只是非常失望而已。我们根本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第一个失球实在是太愚蠢和业余的错误,第二个也一样。总之,发挥从头到尾都非常非常差。”

  谈到对整场比赛的评价,邓尼比丝毫没有败军之将的口吻:“一切都很糟糕,下半场我们完全控制了局面,所有人都在等着我们进球。说实话,我根本不认为中国队打得更好,是我们控制了下半场,创造了进球机会,但最终得分的却是她们。”邓尼比毫不客气地指责自己的防守球员:“第一个失球,中后卫没有及时盯人,门将林达尔反应迟钝;第二个失球,两个中后卫都没有及时卡位,才给了韩端射门的机会。两个过于业余的防守错误,让我们付出了代价。”

  相比主教练的嘴硬,瑞典媒体就客观很多。《瑞典日报》、《快报》等大报的网站很快对失利作出了反应:他们的头条标题非常统一:OS-FI-ASKOT(奥运———灾难般的惨败)。这是瑞典连续三届奥运会都输掉开局,而输球的关键,在瑞典媒体看来完全是因为低估了中国队的速度。对于表现活跃的徐媛以及打入制胜球的韩端,瑞典记者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快报》的记者彼得森就认为,仅从这场比赛来看,韩端就比谢琳发挥得好。打入一球的瑞典前锋谢琳避免了更大的批评,事实上她也是瑞典队发挥最差的球员之一。《每日新闻》的赛后评分中,右后卫奥斯特贝里、中后卫拉尔森分数最低,而中国队得分最高的是徐媛和李洁。

  至于队员,大多数都没有接受访问。匆忙间只有进球的谢琳对着瑞典电视台的话筒说了两句:“我实在是太失望了,我们的备战非常充分,而且球队的气氛很好。我们付出的太多了,但并没有得到应有的结果。太难了,就像一场噩梦。”或许瑞典人已经习惯了这样灰暗的开局,只是她们并没有意识到,将打破不胜魔咒的希望放在拥有6万主场球迷的中国队身上,是不是并不现实的幻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