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比0德巴大战理想结果 秘密之约半决赛一决高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报道 0比0,比分让德巴双方都感到满意,在衡量过小组所有对手之后,巴西主帅巴塞罗斯与德国主帅内德都认为平局是个理想结果。赛后,德国队主帅内德走向巴西女足的教练席,笑着与巴塞罗斯握手致意,同时,她与后者悄悄定下了秘密之约,“半决赛再一决高下!”

  小罗领衔以一敌百

  沈阳无疑更像是德国队的主场,因为在沈阳,有不少有德资背景的企业,比如华晨宝马、西门子等,这一天,这些德国球迷都获得了半天假期,奥体中心附近全是穿着德国队服的球迷。他们也主动出击,与沈阳球迷套近乎,部分沈阳球迷也加入了德国球迷团,他们的脸上都被涂上了德国国旗颜色的油彩。“与德国球迷的强势相比,巴西球迷就相形见绌,整个赛场只有寥寥一百多人身披黄袍为巴西队助威,德巴球迷的对比几乎达到了100比1。

  不过,虽然巴西球迷不多,但十多人的队伍就足以引起轰动———小罗与他的巴西奥运男足的队友出现在主席台下方的贵宾席。小罗的表情很轻松,不停地与队友说笑,一次玛塔的射门被对方球员破坏,他伸出了舌头表示遗憾。终场哨响,小罗遗憾地双手抱着头,“没赢球让我有点不高兴”,赛后匆匆离开的他留下了一句话。

  谁说这是“默契球”?

  两支分别拥有强力前锋的球队,竟然在比赛中没能取得入球。特别是在下半时中段15分钟,双方的攻势寥寥,现场的球迷只能玩起人浪自娱自乐。

  “是不是在打默契球啊”,不少球迷发出了疑问,他们认为这个小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朝鲜与尼日利亚与德巴两队实力有一定差距,德巴打平完全是出于战略目的。

  当记者问及这场比赛是否存在“默契”时,巴塞罗斯有点生气,“谁说的,这是对我们的侮辱。事实上,如果玛塔最后时刻的那个长途奔袭进了,结果就是我们获胜!”不过,他也承认,德国队进攻能力很强,让他不得不采取换人战术来加强防守及拖延时间。“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我还用换人达到了一些战术目的。”

  事实上,巴塞罗斯战前还是想拿下德国人的,因为他忘不了2007女足世界杯决赛的那场失利。“失去了冠军,让我不高兴了足足三个月”。另外,对阵德国队不胜,也是巴西女足的痛,“1995年世界杯上1比6、1999世界杯3比3、2007年世界杯0比2,战胜她们是我们的心愿”,巴塞罗斯说。

  但巴塞罗斯的报仇计划并没有实现,他也承认,部分队员的状态还未达到最佳。“

  她对我说“NEXT”

  在巴西队的拿分计划中,对阵德国队目标是“保1争3”,“但对朝鲜和尼日利亚队,我们绝对不能有失”。巴塞罗斯回到驻地之后,便开始了研究这两个对手的工作中。不过他承认对于朝鲜队认识还不足,“我现在拿到的朝鲜最新的比赛录像,还是去年女足世界杯比赛时的录像。来中国之前巴西队去韩国训练目的就是想了解一下对手的足球风格,可是我们的收获不大,因为韩国队和朝鲜队是风格不同的球队,我现在只知道朝鲜队是一支很硬朗的队伍。”

  对于与内德的握手,巴塞罗斯透露了细节,“她对我说,‘NEXT’,然后就笑着走了。我想她的意思是期待两队在奥运会之后的比赛中再较个高下。”

  按照赛程的安排,F组的德国队与巴西队如果分别获得小组一二顺利出线的话,两队最有可能会在半决赛上再次遭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