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卡战舞点燃内尔森斗志 仲裁法庭浇灭新西兰梦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奥运村独特的毛利人“哈卡”战舞欢迎仪式和队长袖标,让布莱克本后卫内尔森重新燃起了为新西兰而战的斗志。但体育仲裁法庭对梅西一案的判决,让这些喜悦一扫而空。布莱克本主帅保罗·因斯命令内尔森在此战巴西后必须归队备战英超揭幕赛,这样内尔森率领新西兰挺进8强的梦想势必破灭。两天来,内尔森在沈阳训练中一直有点心不在焉,相比另外两位超龄队友基伦和艾略特,责任更大的内尔森肯定也影响了球队的斗志。

  内尔森对队长袖标的犹豫,加剧了球队内的不安气氛:“老实说我觉得有些古怪,这群年轻人已经磨合了很久,而我才刚刚入队就要担起这么大的责任。”新西兰国奥队原队长斯科特对此倒颇为大度:“内尔森当然值得这个袖标,这是毫无疑问的。”谈到中国队,内尔森代表了新西兰人的忧虑:“6万狂热的观众会让我们感受到太大的压力,至少开局的30分钟里我们必须忍受。坚持得越久,我们就越有信心。不过我们可不会只是死守,我们有很出色的前锋,他们很想证明自己。”很想证明自己的还有年轻的新西兰U20国青队长佩尔特,可惜他的腹股沟伤势实在严重,今天就将启程返家,替补他的是惠灵顿凤凰队前锋德拉帕。

  新西兰主帅雅各布斯倒是很会转移目标:“压力更应该在中国人身上,因为他们每天都在说自己可能获得奖牌。他们在过去4年已经一起打了90场比赛,过去2年就打了50场。这可是巨大的投资,我相信他们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压力。”

  除此之外,新西兰训练营收到的都是好消息。新西兰代表团为足球队特意准备了充满创意的鼓励方式:今晚,在新西兰队抵达沈阳奥体中心的更衣室后,队员们将在电视上看到一段现场直播的助威视频。这段视频分别由新西兰奥运队的其他150多名成员自己单独录制,视频内容是新西兰代表团入住北京奥运村时,特别的毛利土著“战舞”———哈卡和瓦伊阿塔舞,每个人的表情都在向新西兰队传递着激情和斗志。代表团团长库里埃和新西兰退役自行车冠军乌尔默负责这项任务,他们还在新西兰团住所附近包下了一家名为“兄弟城”的咖啡屋,专门培养团队之间的感情。乌尔默许诺新西兰队如果小组出线(1/4决赛将在工体进行,新西兰足球队会回到北京奥运村备战),将邀请住在隔壁的瑞士网球天皇巨星费德勒与球队一起饮咖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