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分钟中国女足先声夺人 评球嘉宾:这简直就是噩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佩莱斯德哥尔摩报道

  在瑞典负责转播中瑞典之战的的是国立电视台SVT。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瑞典足坛著名中场斯特罗姆博格担任评球嘉宾。对于中国队的胜利,这位出色的中场表示,“聪明的球队获胜当之无愧。”

  对于瑞典队442的阵型,解说员都认为显示了瑞典队主攻的决心。“她们显示出了要进攻的决心,希望通过向中国女足施压,从而摧毁她们的传球。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也说明瑞典忌惮中国女足的技术,很显然瑞典不会在全部时间都去施加压力,但肯定会不时地去破坏中国女足的比赛节奏。”

  开场仅5分钟,中国女足就先声夺人。斯特罗姆博格批评瑞典门将琳达尔在扑救徐媛的补射时反应太慢,“这简直就是一个噩梦。”而对于中国队的这次战术配合,他们认为张娜的射门很不错,“很有决心,也勇于承担责任,这对于一名球员是非常重要的。”

  在斯特罗姆博格看来,中国队在刚开场前20分钟踢得非常出色。“韩端和徐媛这两名前锋速度很快,瑞典的后防线显然有些跟不上节奏,而且我敢肯定瑞典的教练没有想到中国队会打那么多高球,因此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中国队的传球也像之前所说的那么出色。”

  上半时后半段,由于瑞典队逐渐发挥出身体强壮的优势,在中场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并且打入了一个进球。斯特罗姆博格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认为瑞典队有了一些好转,从现在的情况看中国队有可能会输掉比赛。尽管如此斯特罗姆博格还是毫不客气地指出:“我对球队的表现不太满意,她们应该在比赛细节的处理上做到更好。”

  然而最终的结果却让斯特罗姆博格失望了。“两支球队在下半时一度显得非常疲惫,看起来当时两支球队都随时有可能进球,最终是中国队赢得了比赛。”赛后斯特罗姆博格总结说,中国队在场上显得很酷,在场上显得主意更多,而且传球更加出色,“我们看到了一支聪明的球队,最终中国队赢球是当之无愧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