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塞罗那赢得申诉 梅西依旧代表阿根廷出征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22   新闻晚报
巴塞罗那赢得申诉 梅西依旧代表阿根廷出征奥运

  

  梅西参加奥运会的决心很可能让巴萨选择让步 新华社发

  □晚报记者 俞 炯报道

  昨天,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已经开始,今日男足的小组赛首轮也将全面打响。作为本次奥运会足球分赛场的上海体育场也将迎来男足A组第一轮的两场比赛。

  今晚7点45分亮相的阿根廷队已经提前公布了球队的首发名单,虽然巴塞罗那俱乐部向体育仲裁法庭的上诉获得成功,但阿根廷队的最大牌球星梅西依旧将出现在球队和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主力阵容之中。

  另外,涉及此上诉的两名巴西球员迭戈和拉菲尼亚也已经被所在俱乐部允许可以继续留下来参加完北京奥运会的男足比赛。

  俱乐部赢得上诉

  昨天,参与拒绝球员参加奥运会上诉的巴塞罗那、不来梅和沙尔克04三家欧洲俱乐部同时宣称,他们赢得了关于本俱乐部球员参加奥运会的申诉。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昨天作出裁决,如果俱乐部不同意的话,阿根廷的梅西,巴西的迭戈和拉菲尼亚将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这个裁决是针对国际足联要求的23岁以下球员必须参加奥运会所作出的。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秘书长瑞布表示,这个裁决的根据是国际足联的比赛日程,这其中没有奥运会比赛,因此国际足联没有权力要求俱乐部的球员必须参加奥运会。

  对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这个裁决,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了遗憾,但依旧在呼吁俱乐部可以高抬贵手,“国际足联为此感到吃惊,并且非常失望,但是我们尊重这个裁决。无论如何,我希望俱乐部让他们的球员参加奥运会。这实际上也是一种奥林匹克精神。”

  “这是他们惟一的机会,特别是对那些年轻球员而言,这样的比赛也能让他们保持良好的状态。”布拉特甚至已经向这三家俱乐部发去协商建议,希望他们仍然能让3名球员参加奥运会。

  梅西早早表决心

  今晚的阿根廷队比赛中看不到梅西了吗?球迷们大可放心,这不会变为现实。因为事实上,梅西在本周二,也就是体育仲裁法庭宣判前,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也已经表示,即便仲裁法庭支持巴萨的申诉,奥运会比赛结束前他也不准备回巴萨了。

  而且阿根廷国奥队主教练巴蒂斯塔昨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他已经和梅西进行了交谈,梅西明确表达了自己希望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意愿。巴蒂斯塔透露,他已经把梅西列入了7日和科特迪瓦队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并坚信梅西将全程参加奥运会。

  对于梅西和巴萨之间如何沟通,巴蒂斯塔说:“梅西希望参加奥运会,阿根廷足协已经和俱乐部进行了协商。我们将尽力采取措施保护梅西不受到伤害。”他还表示,目前包括梅西在内的阿根廷队球员心情非常稳定,没有受到参赛事件的影响。

  对于巴萨不放梅西参赛的行为,巴蒂斯塔婉转地表达了自己的意见。“每一个教练都希望拥有像梅西这样优秀的球员。但如果我是巴萨的主教练,我会毫不犹豫地放队员回去为国家效力。”

  巴萨让步可能大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裁决后,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明确表示说:“梅西肯定会留在中国,他将代表阿根廷参加奥运会。”

  格隆多纳对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不以为然,他还表示,他并不关心巴萨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因为梅西不会离开,“梅西已经明确告诉我,他将留下,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并不是强制性的。”格隆多纳这番话也等于澄清了所有的疑问。

  事实上,巴萨主教练瓜迪奥拉也表示,他希望梅西能归队,但如果梅西不归队的话,他也理解球员的决定,“我等待着俱乐部做出决定,但也需要听听球员本人的意见,让球员感觉幸福,这是最重要的。”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出来后,西班牙媒体立即与巴萨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巴萨高层表示,他们对这样的裁决感到满意,因为这证明巴萨的申诉确实是有法律依据的。

  不过,尽管俱乐部希望梅西能回去征战冠军联赛预选赛,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巴萨采取强制行动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巴萨不希望与阿根廷足协继续作对;另一方面,巴萨在预选赛中还抽到了好签,对手是波兰华沙克拉科夫,晋级应该没有问题。因此巴萨最有可能的做法还是满足梅西参加奥运会的愿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