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国奥队首战即将打响 小罗领衔踏上争冠之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0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巴西首战即将打响。作为巴西奥运代表团276名运动员中最特别的一个,小罗将踏上争冠之路。

  是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让小罗得以加入奥运之旅。此前邓加曾说过,只有在小罗重新参加正式比赛的情况下才会召他入队,但巴萨3月就把他彻底打入冷宫。特谢拉的坚持,让邓加不得不把国奥核心交给小罗,几乎是给他一个救赎自己职业生涯的机会。

  小罗的职业地位显然高于任何对手,他曾两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也曾获得过金球奖,他是第一个带着世界足球先生荣誉参加奥运会的足球运动员。

  如果说来到北京的276名巴西运动员中,很多人还得靠巴西奥委会资助才能继续从事体育,小罗的收入却已接近巴西奥委会每年从政府得到的预算总额。据《福布斯》统计,只有科比和詹姆斯两名NBA明星的年收入超过小罗,他的收入甚至超过网球巨星费德勒。把小罗的年薪和广告收入累加,总额达5900万里亚尔,这笔钱是巴西联邦政府2007年度给巴西奥委会的竞技项目拨款额的69%。

  1999年,小罗在美洲杯上成名,2000年随国奥征战悉尼奥运却遭遇失败。他认为自己在北京奥运上准备得更好,而且小罗还拥有2002年世界杯冠军的身份,如果巴西队夺冠,他将成为巴西足球史上第一个既赢得过世界杯冠军也赢得过奥运金牌的球员,足以让卡卡、罗纳尔多、罗比尼奥等羡慕。

  在过去巴西足坛的传闻中,小罗被描绘成邓加的敌人。因为邓加退役前的最后一战,曾被当时效力于格雷米奥的小罗像木桩一样戏耍。不过这次将帅合作若能拿下金牌,倒可以成就一个共同的心愿:邓加职业生涯中也从未赢得过奥运金牌,尽管此前巴西男足在奥运会上得到的3面奖牌他都有份,但对巴西人来说,那只代表着一系列遗憾。

  1984年,邓加代表巴西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为巴西赢得第一面足球奖牌——银牌,当时的球队甚至是以邓加效力的国际队为班底组建的。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拥有罗马里奥、贝贝托、邓加的巴西再获银牌。1996年,邓加作为超龄球员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拥有罗纳尔多、卡洛斯等人的巴西半决赛负于尼日利亚,只得到铜牌。第一面金牌,邓加能否以教练身份获得,很大程度将取决于小罗的表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