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纳尔迪尼奥:我要报答中国人 谁才是巴西最大敌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7:11   新浪体育

  拥有着令人眩目的足球技艺和盘带技术,巴西超级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是当今足坛的一盏明灯。无论是2002年世界杯还是2006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巴西人都成为了赢家。而现在他将为奥运会的足球比赛金牌而奋斗。就在近日,这位当红球星接受了国际足联官网FIFA.com的专访。

  FIFA(以下简称F):罗纳尔迪尼奥,外界对巴西队有许多期待,你是否认为巴西队在本届赛事的所有球队中是最强的?

  罗纳尔迪尼奥(以下简称R):能够代表球队参加奥运会比赛是一个荣耀,这里有许多伟大的球员,我们组成了一个伟大的球队。我们要进球,要取得一场接一场比赛的胜利。最终我们将获得奥运会比赛的金牌,这就是我们来到这里的原因。

  F:谁是你们夺冠道路上最大的对手,阿根廷吗?

  R:不可否认,阿根廷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他们应该受到我们的尊重。他们拥有很多世界级的球员,这一点我们很清楚。当然我们将尽全力去打好比赛,我们必须尊重每一个对手。

  F:让我们谈谈你自己,你认为你加盟AC米兰是否将帮助你在中国恢复到最好的状态。

  R:当然。我很高兴我能加盟米兰这样一家著名的俱乐部。他们签下我因为他们知道我在球场上的价值。但是俱乐部是一方面,代表自己的国家是另一方面。虽然我对能够加盟米兰很开心,但是我现在考虑的仅仅是如何代表国家队打好比赛。

  F:谈谈你这次的旅程,你是否准备到北京体验一下奥运村的生活呢?

  R:我们的期待这些,但前提是我们必须打入半决赛。如果我们可以,我们一定要去北京奥运村。当然,这需要一步一步来打。

  F:你对中国有什么感受,你是否认为巴西队将获得金牌?

  R:每个人对我都出奇的友善,我们能作的就是踢出高水平的足球来报答他们。如果我们表现很努力,我们做到我们所能做的所有事情,那么我们将很可能夺得奥运金牌。

  (Jill)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