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双援亮相日科夫献助攻 塞尔维亚1比1澳大利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9: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日晚上18点55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男子足球小组赛A组澳大利亚队和塞尔维亚队的较量,结果双方1比1战平,效力山东鲁能队的日科夫为塞尔维亚队助攻一球。

  这场比赛是在整修一新的上海体育场进行,当天上座率相当不错。或许彼此进入状态都很慢,今天两支队伍开场之后失误频频,很难打出有威胁力的渗透进攻,第11分钟,场上才出现第一次危险镜头,塞队获得角球机会,皮球开到前点,塞尔维亚队员漂亮的脚后跟输送到外围,17号托西奇跟上怒射,皮球被澳大利亚后卫用身体挡出,塞队第二次开角球,5号拉伊科维奇一头顶高。3分钟后塞尔维亚队获得任意球机会,3号科拉罗夫40米外怒射,球打在人墙上弹出。

  随着比赛的进行,塞队的地面球能力逐渐发挥出来,而澳大利亚队打得有些单调,进攻上呈现被动姿态。第20分钟,塞队9号前锋拉基奇在拼抢中撞伤额头,鲜血直流,暂时退到场外治疗,第23分钟,托西奇外围突然射门,皮球高出门楣。拉基奇在场外包扎的时间很长,直到第26分钟他才裹着绷带出场,观众给予热烈掌声。第27分钟,拉伊科维奇中场断球后,35米开外起脚远射,皮球偏出界外。

  第37分钟,场上掀起高潮,塞尔维亚队开出左侧角球,澳大利亚后卫把球顶出,托西奇在禁区外侧靠右的位置上一脚撩射,皮球砸在球门左侧横梁上弹下,拉基奇倒钩没有踢准皮球,澳大利亚队随即反攻,5号斯皮拉诺维奇连续过掉四名防守队员,可惜他最后一脚射门打得太正!

  拉基奇在奔跑过程中,头上绷带脱落,但他也顾不了那么多,继续带伤作战。逆势下的澳大利亚队尽量抓住每次机会,第44分钟,澳大利亚队开出角球,国家队前锋汤普森近距离冲顶,但皮球顶得太高,汤普森相当懊恼,塞尔维亚队抓紧最后时刻反击,又是托西奇,他在右侧老位置上过掉一人后巧射远角,澳大利亚门将斯托伊科维奇判断正确,侧扑得手。

  上半场塞队射门达到了十次,而澳大利亚队只有三次,角球次数塞队更是以6比1的绝对优势领先。下半场率先出彩的还是托西奇,他在前场右路断球得手,带了几步后拔脚怒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腿上后被门将没收。第49分钟,澳大利亚队的斯皮亚诺维奇在中圈附近踢倒托西奇,领受本场第一张黄牌。第51分钟澳大利亚队打出罕见的快速反击,前场已经形成3打2局面,但前锋鲁卡夫特斯亚却贸然在禁区外射门,皮球被塞队门将斯托伊科维奇轻松得到。

  第53分钟,猛攻中的塞尔维亚队出现重大失误,澳大利亚队两名队员在中场附近反越位成功,差点形成双龙戏珠局面,塞队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早有预判,抢先出来把球踢走。第55分钟塞尔维亚队换人,带伤坚持的托西奇被换下,效力山东鲁能泰山队的14号米利安-米达科维奇出场。

  第57分钟,裁判给了澳大利亚后卫麦克卡拉汉一张黄牌,理由是拖延时间。第60分钟,托西奇改由左路进攻,但他的射门再一次偏出门外。调整人员后,塞队的攻势依然占据绝对上风,第65分钟澳洲教练阿诺德换人,队长米利甘下场,16号中场塞莱斯基出场,中场换后卫,阿诺德力图改变被动局面。

  第67分钟,塞队中路进攻,皮球过渡后打到右路,福伊萨跟上怒射,可惜皮球偏出。第68分钟,澳大利亚队左路进攻,卡尼连过三人后传球到禁区,鲁卡夫特斯亚跟进飞铲,但未碰到皮球,扎德科维奇球门后点小角度捅射破门,1比0!局面难看的澳大利亚队意外取得领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