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评国奥首战:“曼联董”进球拯救中国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23: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7日,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北京奥运的首场比赛,结果他们在对手早早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艰难的逼平了小组中最弱的对手新西兰队。赛后法新社也以“‘曼联董’拯救中国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是评论的摘译:

  周四,效力曼联队的董方卓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中国队勉强以1-1战平10人应战的新西兰队,初战没有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在曼联踢前锋的董方卓以替补身份登场,在全场比赛还有2分钟就要结束之际,他力压对方后卫顶出的头球绕过新西兰队守门员的指尖,为中国队扳平比分,使坐得满满的看台陷入了疯狂。

  对新西兰队来说,这是一个失望的结局,他们一直坚持预定策略,虽然其后卫奥尔德在半场结束前6分钟因手球而被罚出。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被新西兰攻入一球后,中国队奋力反扑,他们恨不得将自己拥有的一切都踢向对方的球门,董方卓的头球终于给他们带来了回报。

  赛后董方卓表示:“很遗憾我们没有赢,我们曾有许多机会。我们尽了最大但努力。我们必须为下一场比赛寻找一些新办法,我们仍然很有信心。”他的进球是中国队奥运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中国队员周海滨指出:“下一场我们会踢得更好。没有人可以断言我们不能击败巴西或比利时队。”

  本次奥运会比赛中国、新西兰和巴西、比利时分在一组。稍早时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巴西以1-0战胜比利时

  (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