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真正灵魂另有其人 里克尔梅诠释10号真正含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0:04   新浪体育
阿根廷真正灵魂另有其人 里克尔梅诠释10号真正含义
有里克尔梅在就有希望

  在阿根廷对科特迪瓦的比赛之前,阿根廷媒体表示,梅西虽然加入了球队,但阿根廷国奥还有一个问题悬而未决,那就是里克尔梅与他究竟会如何相处,毕竟,这两位天才球员之间存在矛盾的说法,此前一直广泛流传。事实上,两大核心如何共处的问题,也是阿根廷能否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成功的关键。

  幸运的是,对科特迪瓦的比赛证明,阿根廷两大天才之间有着非常好的合作,不但两个进球是他们合作的产物,在比赛中里克尔梅和“小跳蚤”梅西之间展现了很好的合作,尽管在球场上他们的位置也并不是总能接近。

  第85分钟,阿科斯塔取得进球,梅西也加入欢庆的人群中,他与里克尔梅拥抱,有关两大核心不合的传言,此时也不攻自破。

  对阿根廷国奥来说,里克尔梅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上,都能产生重要的影响。在球场上,里克尔梅总是会被各个主教练树立为球队的核心,而他本身的实力,也确实让他配得上核心的地位;在场下,里克尔梅的声音同样能能得到教练组和队友们的重视。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与里克尔梅却有着谈不完的话题,尽管后者向来以沉默寡言著称。巴蒂斯塔自己也透露:“我跟里克尔梅是无所不谈,有时候还一起打打牌,我们关系非常不错。”

  在场下,里克尔梅还扮演着球队“大哥”的角色。阿根廷队内的一位官员表示:“里克尔梅可以说是这些年轻球员的‘老爸’,他跟小家伙们谈得很多,而且坚信这支球队一定能卫冕成功。”阿根廷左后卫蒙松也表示:“场上场下里克尔梅对我的帮助都很大,能拥有里克尔梅这样的球员,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优势,因为他经验无比丰富,经历过足球里的一切。”

  这场比赛,阿根廷表现不够理想,赛后媒体对球队整体的评价也不高。《奥莱报》认为,阿根廷的进攻只是断断续续产生了威胁,球队的后防线也存在不少疑问,尤其是两个边后卫表现不能令人满意。阿根廷球迷都希望球队能从一开始就显得与众不同,但事实上对手也在拼命,科特迪瓦已经用实际表现证明,他们到中国来绝不是为了走过场。

  两支球队在球场上很长时间都展现出势均力敌的局面,但关键时刻,里克尔梅和梅西这一对传言中的矛盾组合,却开始显现出默契与团结的一面。上半场结束前,里克尔梅送出一记40米的长传球,梅西心领神会迅速反越位成功,单刀攻破对方球门。

  下半场,在科特迪瓦扳平比分后,两支球队很长时间又陷入胶着状态,但重要时刻,“二梅组合”又开始发挥作用,他们能在不经意间就制造杀机,杀敌于无形之中。比赛还有5分钟就结束,眼看双方就要握手言和,阿根廷获得任意球机会,梅西迅速发出战术任意球,在与里克尔梅配合后,闯入禁区小角度射门,皮球被科特迪瓦门将安邦碰出,但阿科斯塔后点近距离铲射入网,阿根廷最终2比1获胜。

  比赛梅西否认与里克尔梅存在矛盾:“因为年龄上的差距,我们不是朋友,但我们拥有建立在队友基础上的良好关系。”而里克尔梅也表示:“能在梅西身边踢球,能与他效力同一支球队,我感觉很幸福。”里克尔梅是国家队的10号,众所周知,对阿根廷足球来说,10号的意义显得尤为重大。

  10号是球队的领袖,现在,里克尔梅要带领阿根廷国奥完成卫冕的梦想,他需要将队内一帮年轻的希望之星们团结起来,共同向金牌发起冲击,哪怕真的与梅西有隔阂,他也要主动消除偏见,让球队呈现团结的局面。里克尔梅与梅西在训练场上的促膝交谈,在比赛场上的合作精神,证明了这支球队原本最令人担心的内乱危机,事实上并不存在,对阿根廷奥运队来说,还有比这更重要的吗?(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