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足第1比赛日综述:中国史上首球 梅西放异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0:35   新华网

  新华网秦皇岛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7日,奥运足球赛事迎来首个男足比赛日,中国队1:1被新西兰逼平,但起码在奥运会历史上进了个球;而万众瞩目的梅西也大放异彩,帮助卫冕的阿根廷以2:1力克科特迪瓦。

  7日奥运足球赛场共进行了8场比赛,16支男足球队全部亮相,首轮比赛并没有什么冷门。包括巴西、意大利等豪强均顺利过关。

  在C组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新任教练殷铁生遣上的首发11人打得积极主动,但运气并不太佳,曾两次击中对方横梁不中,反被对手在第53分钟偷袭得手。最终中国队依靠董方卓在第87分钟的头球以1:1战平了以10人应战的新西兰队。

  这是中国男足在奥运会历史上打进的第一个球。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男足历史上第二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上一次是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当时的中国队一球不进,两负一平,净输5球,被称为“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

  A组的阿根廷国奥队凭借梅西的出色表现以2:1艰难地战胜科特迪瓦队,在自己的卫冕之路上迈出了第一步。尽管体育仲裁法庭判决巴塞罗那有权不放梅西参加奥运会,但已经抵达上海的梅西还是出现在阿根廷的首发阵容中,并以一射一传(射门导致的传球)为阿根廷人带来了这场绝不轻松的胜利。

  科特迪瓦队的表现如2006年世界杯一般出色,但“世界上只有一个梅西”,阿根廷小个子的天才抹杀了非洲人的抵抗。

  在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以顽强斗志1:1逼平脚下技术更为细腻的塞尔维亚人。

  除C组的中国队战平新西兰外,比利时为了阻击豪华巴西不得不一再采取杀伤战术而导致两名球员被罚出场外,实力高出一筹的巴西人终于在第72分钟抓住机会完成致命一击,以1:0了结对手。

  在B组,锋无力的日本队创造了一堆机会,依然以0:1不敌美国;随后登场的尼日利亚人则与夺冠热门之一的荷兰队展开了疯狂对攻,最终两队0:0言和。

  在D组,洪都拉斯被意大利人3:0“屠杀”,这是本轮比分差距最大的比赛,意大利人一场比赛就获得了两个点球,洪都拉斯人却浪费了一次点球大礼;韩国和喀麦隆在随后战成了1:1。(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