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特迪瓦奥运处子秀虽败犹荣 阿根廷主帅盛赞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00:3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 方列)在7日晚的比赛中,虽然科特迪瓦队以1:2输给了强大的阿根廷队,但作为球队历史上的首次奥运亮相,他们的精彩表现没有让人失望,他们得到了主教练赛前期望的观众的掌声。

  球队是第一次闯进奥运会,而第一个对手就是上届奥运会不失一球的卫冕冠军。科特迪瓦前锋西塞说:“我们不露怯。”

  整场比赛中,科特迪瓦队凭借充沛的体力和良好的个人技术,向阿根廷队的防线一次次发起了冲击,并在第54分钟时由西塞高高跳起,压住后卫,把队友的传中球顶进了阿根廷的球门。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强大的对手,”阿根廷队主教练巴蒂斯塔在赛后高度评价对手。

  基利说:“在踢成1:1后,有段时间里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有希望了,但是最后五分钟里还是失球了。不过,第一场比赛能踢成这样已经非常不错,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开端。”

  基利在赛前曾对媒体说:“也许在比赛的开始阶段观众会为阿根廷鼓掌,但到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要让观众为我们鼓掌。”这场比赛,观众没有让他期望。每当毫无惧意的吉维尼奥、西塞等球员频频突破阿根廷防线,推进到对方禁区两侧并制造杀机时,观众就会报以热烈的掌声。

  不过,相比于阿根廷,科特迪瓦较多地依赖队员个人素质打拼,打防守反击居多,在整体战术素养显然比对手逊色不少。基利坦言,最后的几分钟里球队放松了注意力。

  西塞谦虚地表示:“我们是来这里学习的,每场比赛都会为下一场比赛打下基础。”(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